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大盘窄幅震荡 多头蓄势待反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弱势震荡持续周期逐步拉长,成交量没有积极动作,进一步压制大盘的短期表现。今天大盘高开后,盘中试探冲高受阻回落,指数盘中一度快速跌穿2400点,最低下探至2390点,之后重现站上2400点,整体跌幅有所收窄,量能上表现依然低迷。技术面上,指数运行于5日线之下5天,致使均线系统重心开始下移,市场持仓筹码可能会被迫松动,可能进一步释放空方量能。目前市场反应消极,主要还是来自于政府在维稳的动作上,没有积极的响应。融资需求在不断的膨胀,加大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使得市场预期受到影响。由于指数向下区域是曾经机构资金反攻的地带,支撑效应会较为明显,因此指数围绕2400点展开抵抗式震荡的几率较大,目前操作上,在指数未有明确方向的情形之下,保持观望策略,短线操作上建议谨慎参与,处于稳健角度考虑,仓位上保持防守策略,避免重仓持股。

  今天盘口看,大盘弱势震荡,个股下跌占多数,今天人气依然低迷,交投活跃性不大,情绪表现谨慎观望。从涨幅榜看,上涨靠前的个股主要是电子股,电力股,发电设备股,化工股,机械股,商业百货等等,今天盘面上看,受到巴菲特投资金属切割行业的事件刺激,有关激光金属切割的相关概念股表现积极,盘中金运激光,光韵达等盘中表现亮眼,其中有关钛白粉概念股,佰利联,安纳达等上涨明显,其次旅游,酒类消费股等也有一定的强势表现。盘中短时资金攻击的意向有所体现,但力度不是很足。跌幅榜山,交通运输,汽车,地产,钢铁,传媒娱乐等板块的个股跌幅较为明显,今天盘中没有跌停个股,且市场下跌的幅度较昨天整体有所收窄,市场下跌的动能在逐步减弱。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酿酒行业,电力行业,配电电气,航天航空,玻璃陶瓷等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权重股中,地产股,银行股,保险股,煤炭股,建材股,交通运输股等下跌靠前,其中券商股海通证券下跌幅度较大,使得整个券商板块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受到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的带动,今天黄金股走势相对强势,其中,中金黄金,资金矿业等表现积极,指标股工商银行今天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整体大盘股表现不给力,大盘受此影响而弱势延续。(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大盘弱势
  • 震荡
  • 指数
  • 国诚
  • 券商板块
  • 板块资金
  • 个股下跌
  • 权重股
  • 指标股
  • 个股跌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