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季沐歌太阳能CNAS实验室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汇聚力量·争锋2012”四季沐歌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会成功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在四季沐歌落成的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该实验室检测能力范围包括真空管、热管、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系统共5大项102小项。它的成立标志着四季沐歌太阳能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成为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目前,四季沐歌不仅拥有了从“矿砂—高硼硅玻璃毛坯管—航天管—热水器”的全产业链生产规模,同时拥有了可以根据欧洲标准、国际标准和中国国家标准,一次性完成对4套集热器和光热系统等近20项主要测试的世界先进太阳能检测设备SWT及“CNAS实验室”,这将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效率,同时提高现有全行业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加速企业生产技术改造,促进产品更新换代。

  四季沐歌太阳能总工程师焦青太表示,通过“四季沐歌CNAS实验室”检测合格后的产品,不仅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而且意味着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产品获得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信任,获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还有机会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双边、多边合作交流;同时可以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的国际互认联合标志,并被列入获准认可机构名录,提高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

  业内专家指出,“四季沐歌CNAS实验室”可充分满足实验室用户的需要,促进实验室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技术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使其能公正、科学、准确地为社会提供高信誉的服务,减少和消除实验室用户(第二方)对实验室进行的重复评审或认可,同时,通过国与国之间的实验室认可机构签订相互承认双边或多边互认协议,可实现对认可的实验室出具证书或报告的相互承认,以此减少重复检验,消除贸易技术壁垒,促进国际贸易。

  至此,四季沐歌的高速发展不仅辐射和带动整个太阳能行业的技术进步,还将影响到整个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提升中国太阳能产业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四季沐歌CNAS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可再生能源替代战略的实施,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化的新进程。 大河网

热词:

  • 四季沐歌
  • CNAS
  • 太阳能系统
  • SWT
  • ILAC
  • 实验室认可
  • 太阳能集热器
  • 实验室检测
  • 太阳能产业
  • 太阳能行业
  •    

    搜索更多四季沐歌 CNAS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