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浑水网站遭黑客攻击 坚持做空分众传媒(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浑水研究的“猎杀”,分众传媒在周二晚间召开电话会议,就浑水的做空报告作出回应。分众传媒的“绝地反击”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分众传媒股价反弹14.71%。与此同时,浑水网站遭到了黑客攻击,不过浑水仍继续表达对分众的质疑,“我们对分众传媒的评级依旧是强烈卖出。”

浑水网站疑似被“黑”,不过它仍不放过分众,坚持做空。

  分众传媒周二晚间召开电话会议,就浑水的做空报告作出回应。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表示,浑水对分众的业务模式缺乏理解,甚至不如分众的广告客户专业。他还称,将委托全球知名调查公司来核实分众的广告屏数量。谈及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时,江南春称,如果其美国律师认为浑水的行为违反美国法律,将“诉讼到底”。受分众传媒回击以及江南春回购公司1100万美元股票的影响,周二分众传媒开盘大涨11%,截至收盘,股价上涨14.71%。市场数据显示,因为浑水的做空报告,分众传媒市值一夜之间损失了超过13亿美元。

  浑水的做空行为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周三,浑水官网遭黑客攻击,无法进行正常访问,不过浑水仍未放过“黑”分众传媒的机会,该网站的页面上显示:“我们的网站遭到了黑客攻击,我们将尽快恢复正常运行。我们对分众传媒的评级依旧是强烈卖出。祝大家感恩节快乐。浑水。”

  “做空机构已经不太愿意找弱者下手了,开始猎杀一些行业的‘领头羊’。”分析人士指出,从奇虎360再到分众传媒,做空机构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而恶意做空风潮的弥漫也让一些不甘心估值过低的中国概念股选择“私有化”,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上市的环球天下宣布与英国培生集团达成合并协议,并购交易总额2.94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一旦交易完成,环球天下将成为一家私有化公司,退出纳斯达克市场。同样达成私有化交易协议的还有盛大网络,不过江南春表示,尽管遭遇了猎杀,分众目前没有考虑过进行私有化。

  【相关新闻】

  美议员建议封杀中国审计公司

  晨报讯(记者陈琼)中国概念股不断遭到质疑让中国审计公司“遭受牵连”。《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舒默预呼吁美国审计监管机构禁止中国审计机构审计在美国上市的公司。

  在中国概念股被“猎杀”的风潮中,相关部分被停牌以及勒令退市的中国概念股公司都有财务涉嫌造假、不符合信息披露规则、不符合交易规则等问题。由于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问题不断,而这些中概股大多由中国的审计机构进行审计,这也成了封杀中国审计公司的理由。

  统计显示,目前约有100多家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审计公司在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注册,并从事着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这也意味着,一旦“封杀令”通过,国内上百家审计公司将被踢出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并直接导致中国公司赴美IPO受阻。

热词:

  • 分众传媒
  • 做空
  • 浑水
  • 奇虎
  • 黑客攻击
  • 遭黑客
  • 猎杀
  • 江南春
  • 中国概念股
  • 华尔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