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维持评级 复星国际8000万港元增持分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被专业做空机构浑水公司“狙击”的分众传媒(NASDAQ:FMCN),对种种质疑给出了回应,股价也出现了回升,同时复星国际也发布公告称继续增持分众传媒。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外媒报道,有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正在征集分众传媒的股东,并代表他们对分众传媒展开调查。

  美律所欲调查分众传媒

  周二,分众传媒召开了全盘否定浑水质疑的电话会议之后,摩根士丹利就发布研究报告称,分众传媒仍是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公司,重申对分众传媒的“增持”评级。根据DCF估值法,摩根士丹利认为分众传媒的目标股价为46.5美元。以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计算,分众传媒当前市盈率约为8倍。

  不过紧跟在浑水公司之后,又有人盯上了分众传媒。上述报道中透露,美国证券律师事务所Rigrodsky&Long,P.A(以下简称“Rigrodsky&Long”)宣布,已经代表分众传媒的股东对该公司展开调查,此调查旨在查清分众传媒及公司部分官员和董事此前是否违反了美国联邦证券法案。

  Rigrodsky&Long方面称,如果是分众传媒股东,或在2009年6月30日至2011年11月20日期购买了分众传媒股票,一旦有任何消息或者想要了解Rigrodsky&Long调查相关的更多消息的投资者,都可以与律所联系。

  “这一举动也是做空产业链上的一环,他们这样做最终也是基于钱上的考虑。”对于这一消息,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像这种案件,这个律师事务所(Rigrodsky&Long)也不会发律师函给公司,理论上来说是不会和公司方面接触,他们也只是针对公开信息的调查而已。”

  对于浑水公司的这一举动,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在微博中指出:“浑水不仅会惨败,还涉嫌以恶意虚假信息操纵市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至于会不会起诉浑水公司,嵇海荣表示:“这个事情有没有触犯美国的相关法律,现在还在和美国的律师沟通,如果觉得有触犯到法律的,我们会提起诉讼。”

  复星购买60万份存托股份

  浑水的这篇报告导致分众传媒11月21日的股价盘中一度大跌65%,跌至8.79美元的低位,但在周一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分众传媒股价最终报收15.43美元,跌幅约40%,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为25.50美元。

  分众传媒股价大跌,让一些看到多家评级机构好于大盘的评级后买进的投资者们苦不堪言。嵇海荣表示,分众传媒目前的股东更多的是机构投资者,也是中长期的投资者,并不会因为短期内的波动而对其造成大的影响。

  另外,除了浑水可能在这之中大赚一笔外,也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表示,分众传媒股价周一的下跌,也给一些看好分众传媒的投资者们创造了一个购买分众传媒股票的好机会,作为分众传媒股东之一的复星国际自然不会漏掉这一个价值投资的机会。

  昨日,复星国际在香港联交所刊发公告,复星已于美国时间11月22日在公开市场以总代价约1035万美元(约折合8073万港元)购买60.2687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截至目前,复星共持有2221.5644万份分众传媒美国存托股份,占分众传媒已发行总股数的16.42%。

  对于再度增持分众传媒股票,复星国际表示,复星长期以来始终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一直看好分众传媒的发展。

热词:

  • 分众传媒
  • 复星
  • 评级机构
  • 做空
  • Rigrodsky
  • 狙击
  • 每日经济新闻
  • 股票
  • 价值投资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