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昌鱼称重组传闻“纯属虚构”暴涨近50%后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关将至,重组炒作狼烟再起。

  不过,在昨日(11月23日)发布公告对各种重组传闻作出“纯属虚构”的回应之后,ST板块“不倒翁”ST昌鱼(600275,收盘价6.70元)连续爆炒的势头终于以跌停的方式暂时得到遏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该公司自9月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了6份股价异常波动提示与临时停复牌公告,但在各种传闻一次次被澄清、否认之后股价依然遭遇爆炒,自9月8日以来其累计涨幅已达43.78%。

  11月逆市上涨20.72%

  11月初以来,沪深两市反弹行情逐渐上攻乏力,甚至最近出现连续缩量下跌。但是,有ST板块“不倒翁”之称的ST昌鱼完全无视9月连发的3份 “三个月内无重大事项”的股价波动相关公告,也不顾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事实,股价累计涨幅达20.72%。

  不过,这也直接导致该公司被迫在短期之内第二次停牌核查相关传闻。11月17日晚间,ST昌鱼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媒体报道传闻公司被湖北省内某知名酒厂或其他公司借壳等事项,特申请于11月18日起紧急停牌。而在昨日(11月23日)的澄清公告中,ST昌鱼则表示相关报道和传闻“纯属虚构,绝无此事”。同时公司还承诺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等上交所上市规则所涉及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任何事项。

  随着重组传闻被公告否认,ST昌鱼昨日直接以跌停开盘,跌停板一度被短暂打开,但很快再次被巨量抛盘牢牢钉死在跌停板上,直至收盘。

  9月以来两度停牌核查

  值得注意的是,ST昌鱼自今年9月以来已两度停牌核查。

  由于9月8日、9日和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停,ST昌鱼曾对外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向公司管理层询问,公司目前除董事会正常换届外,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等股票上市规则所涉及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同时,该公司大股东北京华普集团也回复称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其他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公司及大股东同时承诺三个月内部筹划同一事项。

  然而,上述公告并未能有效抑制股价爆炒。由于连续5个交易日股票价格大幅上涨,交易异常波动,ST昌鱼于9月15日再次发布公告称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并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重组等重大事项,同时还对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公司的诉讼仍在进行风险提示,16日,ST昌鱼公告临时停牌。更有意思的是,即便如此密集的核查公告出台之后,依然动摇不了ST昌鱼股价被爆炒。11月18日公司再发停牌公告。

  实际上,早在去年6月7日,ST昌鱼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因信息披露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任何处理文件。众所周知,在诉讼事项和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都没有出炉之前,资产重组将存在实质性障碍。

热词:

  • ST
  • 昌鱼
  • 传闻
  • 反弹行情
  • 不倒翁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暴涨
  • 资产重组
  • 涨停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