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寒流”愈演愈烈 楼盘打折促销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段时间,诸多楼盘的打折促销一直如火如荼,但是北京楼市的寒流似乎并没有明显回暖之势。

  记者注意到,继10月北京楼市成交呈现低迷态势之后,11月北京住宅库存量直接冲破12万套大关。同时,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6日,11月份新入市的13个项目签约率已然为零。

  与此同时,高端住宅却在成交及价格方面走出独立行情。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北京楼市或将进入深度博弈,而高端品质住宅则可能成为此次博弈的引领者和中坚力量。

  虽然从10月底开始,包括万科、龙湖在内的各大房企便加大了在一线城市的打折力度,但是北京楼市却并不为之所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6日,11月新入市的13个项目依然处于零签约率的水平。11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2352套,环比10月下半月下调32.9%,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456套,环比下调30.1%,总成交量为5808套,同比下调幅度达到57.7%。

  2011年全年商品住宅销售情况也在低位徘徊。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2011年2月中旬到11月中旬的9个月时间,北京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仅为57779套,二手房签约74380套,总签约套数为132159,同比2010年同期下调幅度达到40.5%。

  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1年北京新建住宅期房供应项目共135个,供应房源为567229套,北京商品房住宅库存达120423套,达到近30个月来的最高值。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一些知名房企选择了打折促销,但简单的打折让利并不能让购房者和市场满意,未来北京楼市或将进入深度博弈。

  那么,在这波楼市寒流中,谁将成为楼市深度博弈的引领者?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高端住宅相对抢眼。

  业内专家指出,鉴于在楼盘稀缺及土地供应层面的“禁批令”效应,核心区高端住宅已经成为北京楼市的收藏品,而此种收藏属性将助推高端住宅的持续走强。

  “当前市场环境下,对楼盘选择更谨慎,会优先选择城市核心区的高品质住宅。”选择了东城区长安太和项目的刘先生表示,除了品质的保证之外,相关配套也是其比较看重的因素。

  同时,业内资深人士对此番博弈提出了更成熟的市场建议:可以借鉴新加坡模式,在大力发展保障住宅满足基础性需求的同时,也注重高端品质住宅的发展,使保障住宅与高端物业两个市场互相支持、协调,形成市场的良性循环。

热词:

  • 楼盘
  • 促销
  • 打折
  • 套数
  • 高品质住宅
  • 城市核心区
  • 北京房地产
  • 商品住宅
  • 二手房
  • 房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