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盘抄底需要“邂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收官”之际,低价潮来袭。记者注意到,不少开发商都在摩拳擦掌地准备降价,北京近郊多个项目跌破万元甩卖。

  又到楼市抄底时?最近,房产投资客小苑又开始四处看房,准备入市了。

  “抄底其实是一个动词,需要你在楼市下行期间不断关注你感兴趣的楼盘动态,一旦有低价时机,比如有的在促销打折,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知道了也早就卖光了,这才是抄底。”

  小苑绘身绘色地向记者传授着他的抄底经验,“抄底盘不会主动走到你面前,它需要你去‘邂逅’。”

  说起小苑,是记者朋友圈里出名的炒房客,他2002年入市,起家于后现代城,近十年来买卖房屋几十套,从住宅到商铺,还有写字楼,他都敢涉及。短短十年间,他从几万元炒到几千万的身家,可以说,炒房带给他一笔可观的财富。

  尽管在四处看盘,小苑还是有些悲观,因为他在炒房的同时也经营了两家餐厅和一个美容院,“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面对这次即将来临的楼市低谷,他并没有多少动心,他只是增加了看房次数,凭他多年的买房经验来看,他觉得这次“底”和2008年那次不同。

  我们注意到,楼市调控相对宽松的二、三线城市一直被大型房企视为避风港,但10月以来,随着降价潮的蔓延,二、三线楼市也逐步陷入冰点。近期,万科、保利等房企分别在上海、南京、重庆、深圳等城市进行大力度降价促销。万科在深圳的两个项目分别推出特价房,最低折扣达到88折;保利在重庆的6个项目也在打折促销,最大降幅接近20%。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价下行的预期下,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将进一步加深,二、三线楼市量价萎缩已是确定性事件,受此影响,全国性房企今年四季度的销售业绩不容乐观。

  “降价潮正在由城市外围向市中心蔓延,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辐射,目前来看,楼市降价刚开始。尽管很多人都觉得房价还是会反弹,但如果在经济下行的大势之下,房价未必能如期反弹。”

  客观讲,小苑讲话比较实际,他认为,对刚需来讲,现在是一个不错的入市时机,因为很多楼盘捂了将近一年,年底肯定会给大家一些实惠,对开发商来说,这也是一个机会,不管打折也好促销也好,怎么也得在年底把房子卖出去。如果刚好需要换房或者置业的话,可以多留意下,对他们来说,可谓抄底正当时。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底”来得有些纠结,出手吧,怕被套住,因为这些投资客大都手里都压着几套房,楼市一旦触底,卖都卖不出去,到时候倒霉的不还是自己。不出手吧,这次机会来得很难得。

  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硬性调控,可谓史无前例,从这点来看,2011年的楼市确实有些不寻常。

  “伤不起啊。”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一直以来,这是楼市投资者反复铭记的一句话,能做到急流勇退真的很难。”小苑叹了口气,开上他的沃尔沃继续看盘中。

热词:

  • 抄底
  • 邂逅
  • 楼盘
  • 房价
  • 房企
  • 万科
  • 开发商
  • 看房
  • 投资者
  • 炒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