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宝互助意外夺得榜眼 京沪粤市场强龙难压地头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据保监会发布的全国25家外资财险机构1-9月保费收入观察, 2010年外资财险机构保费收入前10名今年将悉数上榜,仅有位次变化。

  利宝互助意外夺榜眼

  三星十年磨剑超三井

  截至11月底,全国20家外资财险机构1-9月总保费收入38.81亿元,排名前10外资财险公司以32.70亿元总保费收入占已统计外资财险机构保费收入的84.26%,其行业集中程度与外资寿险机构基本相似。其中,美亚财险全年保费收入8.28亿元,冠军地位难以撼动。2010年排名第4的利宝互助成功冲刺,凭借3.66亿元保费收入稳坐第2。

  状元、榜眼之外,东京海上、三井住友、三星三家财险机构继续紧咬。其中东京海上本年保费收入3.61亿元,但相比于三井住友3.34亿元保费收入,探花优势仍然明显。三井住友真正的威胁来自于紧随其后的三星,两者的保费差距仅有0.05亿元。三星凭借自身0.91%的9月环比增幅赶超三井住友,将成定局。而这也将会是三星在几年的紧咬之后,对三井住友成功赶超。

  紧随三星的安联以3.02亿保费收入排名第6,大幅领先排名其后的丰泰近1.1亿元。排名第8的苏黎世赶超势头明显。以1.89亿元保费收入与丰泰目前仅相差0.02亿元。丰泰年终后劲不足似乎已成常态,2010年因此跌出10名之外。排名第十的中意财产保费收入1.81亿元,9月环比增幅36.75%,前十垫底已无悬念,相比2010年,滑落近3个名次。

  在9月环比增幅方面,苏黎世以95.89%的环比增幅超越富邦财险31个百分点名列第一。保费收入前10名中,日本财产以62.97%的环比增幅稳列第3,中意财产以36.75%名列第5,丰泰以16个百分点的差距紧随其后。第8和第10分别被利宝互助和三星夺得,其9月环比增幅分别为10.72%和0.91%。

  地区市场山头耸立

  强龙难压地头蛇

  京:在北京市场,苏黎世表现抢眼,以1.89亿保费收入排名第一,大幅领先排名第2的中意财产0.3亿元。同时以95.89%的9月环比增幅力压中意财产32个百分点。美亚京分以0.44亿元保费收入名列第9。

  在环比增幅方面,一二名仍分别被苏黎世及中意财产夺得,利宝互助以13.79%的单月环比增幅位列第三,太阳联合则以-66.25%垫底。

  沪:在上海市场,美亚成功守住自己的主场,以4.13亿保费收入大幅领先。排名第2的东京海上保费收入2.80亿元。丰泰在上海市场表现抢眼,力压三井、三星,以1.91亿元保费收入夺得第3。

  粤:在广东市场仅有的6家外资财险机构中,安联以2.92亿元保费收入超越美亚0.67亿元夺冠,分列3、4位的三井住友和东京海上则分以0.73和0.72亿元保费收入紧咬,延续其在全国市场的表现。

  

热词:

  • 保费收入
  • 利宝
  • 榜眼
  • 市场表现
  • 主场
  • 京沪
  • 丰泰
  • 环比
  • 住友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