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大企业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缩减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调查显示,韩国二十大集团第三季度营业利润较第二季度缩减了10%。

  LG、GS和POSCO等9家集团的营业利润较第二季度大幅下降,有4家甚至出现了亏损。而三星、现代汽车和SK前三强的营业利润规模和比重都有所增长。美国国家主权信用评级8月被下调和南欧财政危机引起的发达国家经济低迷对韩国经济产生全面影响,导致大企业业绩出现两极分化。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和金融信息企业FN GUIDE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十大企业集团(金融公司除外)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为296.7366万亿韩元和18.9706万亿韩元。虽然销售额与第二季度相差无几,但营业利润缩减了2.2万亿多韩元。另外,由于汇率损失和子公司业绩下滑,这些大集团的净利润也减少了四成多。总之,种种原因导致大企业效益急剧下降。

  另外,大企业业绩两极分化现象也很明显。三星、现代汽车和SK集团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总和为12.5358万亿韩元,比第二季度增加了约4000亿韩元,在20强企业营业利润总和中所占比例接近66%。

  就单个企业而言,SK(26%)、新世界(25%)和三星(6%)的营业利润较第二季度有所增加。尤其三星电子在全球芯片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第三季度仍创造了4.2529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较上一季度增加了13.4%。

  而GS(-46%)、斗山(-45%)、LG(-43%)和大宇造船海洋(-29%)等9家集团的营业利润却大幅减少。另外,STX、LS、海力士和现代集团则出现亏损或亏损规模及一步增加。

  问题在于今年年末以后。财界预测,业绩下滑不会止于第三季度,而是可能延续到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

  韩国经济研究院的安顺权(音)博士说:“美国和欧洲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很难消除,全球经济萎缩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韩国企业的业绩可能会更差。”

  三星经济研究所和LG经济研究院等民间经济研究机构预测明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仅为3.6%。考虑到这两家机构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4%和3.8%,说明明年的经济会更加艰难。

  因此有人指出,今年年末和明年年初大企业可能会进行事业和人力结构调整。易买得本月已经卖掉中国的6家亏损卖场,东洋集团也准备出售旗下优质公司东洋生命。STX则出于改善财务结构,正在考虑出售在新加坡股市上市的生产海上采油平台的STX OSV。

热词:

  • 营业利润
  • 海力士
  • POSCO
  • 韩国金融
  • 韩国经济
  • 大企业集团
  • STX
  • 韩国企业
  • LG
  • 朝鲜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