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需要全球共同应对——访施耐德电气CEO赵国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的法国施耐德电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23日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世界各国应群策群力,共同应对金融困境。 

  赵国华说,三年前,全球目光聚焦美国次贷危机,今年焦点转移到了欧洲。事实上,欧债危机影响是全球性的,应该称为“全球性危机”。“由于全球一体化步伐加快,各国联系越发紧密,危机袭来,很难说世界一端受影响,而另一端安然无恙。因此,解决欧债危机的最佳途径就是联合全球力量共同应对。只有这样,全球经济才能早日摆脱困境,重新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赵国华表示,欧债危机目前虽然只发生在金融领域,但将对实体经济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消除危机对实体经济的溢出效应,取决于“政府和决策层”,他们需要找到有效办法,尽可能地降低债务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谈到施耐德电气集团,赵国华说,集团60%的营业额来自发达经济体,另外40%由新兴市场贡献。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都有业务的企业,确实能够在现实中感知全球经济发展失衡。这种失衡表现在:一方面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债务高企;另一方面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外汇储备和储蓄水平较高。全球在应对债务问题时,也同样需要面对经济再平衡的问题。

  赵国华说,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有目共睹,中国政府在美国爆发金融风暴、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迅速出台经济刺激政策,为世界经济重回正常发展轨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今,中国在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也对世界经济复苏发挥支撑作用。“在发达经济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作为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中国将在帮助世界经济走出低谷、平稳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22日至2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银行业监管、跨国并购等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

  施耐德电气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全球输配电、自动化控制和电气解决方案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施耐德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企业之一,在中国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

热词:

  • 赵国华
  • 施耐德电气
  • 全球经济
  • CEO
  • 实体经济
  • 经济体
  • 新兴市场
  • 世界经济
  • 跨国并购
  • 输配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