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修专家教您保养备胎 备胎也不宜久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胎作为汽车上的第5个轮胎,平时总是静静地躺在后备厢里。正因为如此,很多车主常常会忽视了对备胎的保养,等到其他的4个轮胎某个发生意外状况,取出备胎时才发现,备胎不是瘪了就是开裂了。维修专家为大家指出备胎保养和使用的几个注意事项。 

  保养事项(一)

  时常检测备胎日常保养中或者长途出游前,很少有车主对备胎进行检测,而一些不专业的维修店也经常会疏忽这一点。备胎检测主要是检查胎压和有无磨损和裂痕,在胎纹磨损到磨损标志线之前,要尽早对轮胎进行更换。 

  提醒:如果胎侧有细小裂纹,就不能用它跑长途或高速行车,因为轮胎侧壁较薄,高速行车容易发生爆胎。备胎作为汽车上的第5个轮胎,平时总是静静地躺在后备厢里。正因为如此,很多车主常常会忽视了对备胎的保养,等到其他的4个轮胎某个发生意外状况,取出备胎时才发现,备胎不是瘪了就是开裂了。维修专家为大家指出备胎保养和使用的几个注意事项 

  保养事项(二)

  油品与备胎不放在一起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而橡胶最怕的就是各种油品的侵蚀。车主经常在后备厢内存放润滑油等油品,这些油一旦沾到轮胎,会使轮胎发生胀蚀,将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提醒:如果轮胎沾到油,要及时用中性的洗涤剂把油污冲洗掉。 

  保养事项(三) 

  很多车主认为备胎寿命4年左右,只要把备胎一直放在后备厢里不使用,就可以“长命百岁”,这是不对的。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车主在爆胎后想更换备胎,但却发现备胎在放置多年后,已严重老化,早已是废胎。其实,因为轮胎是橡胶制品,存放时间太长会出现老化现象,一般轮胎的老化期为4年左右,因此,到4年之后就应该更换备胎。 

  备胎不应长时间使用备胎因为使用频率低、与地面的摩擦少,而且部分备胎的尺寸会比正胎尺寸小一些,其扁平率、胎宽或轮胎直径都与正常使用的轮胎不一样,因此换上备胎后,四条胎的摩擦系数不同,地面附着力不同,气压不同,长时间使用会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及悬挂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还会使同向的其他轮胎产生摩擦不均匀等现象。 

  提醒:有的备胎采用比较鲜艳的颜色,目的就是提醒车主及时换掉备胎。另外,使用备胎尤其是小型化的备胎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一般的情况下以不超过80公里/小时为宜。 

  修补后轮胎放后轮有的车主会将修补过的轮胎作为备胎,这些轮胎如果要再次使用,一定要放在非驱动轮上,一般我们驾驶的中级及以下的车辆都是前驱车,而且由于前轮爆胎后汽车的方向更不容易控制,所以修补后的轮胎要放在后轮。

热词:

  • 备胎
  • 轮胎直径
  • 维修店
  • 胎压
  • 专家教
  • 胎侧
  • 油品
  • 爆胎
  • 提醒车主
  • 车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