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宅急送丢9000元保价快件赔200 被指收钱不担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马女士称,她委托宅急送快递的万元纪念钞丢失9000元,“我保价1万,对方只肯赔200”。宅急送昨天表示,纪念钞不属公司承保范围,只能赔偿3倍运费。“快递员验过货,不在承保范围为什么收保价费?”马女士对宅急送的解释不满。

  本月13日,马女士通过北京宅急送给江苏常州的客户快递了10张千元面值纪念钞。快递员验收后,马女士保价1万元。快件于17日送达,因收货方拒收返货,快件3天后回到马女士手中,“10张纪念钞只剩一张了”。

  北京宅急送投诉理赔部王女士称,纪念钞不在公司承保范围内,马女士即使对快件保价也难以照价赔偿,只能按3倍快递费赔付。

  对此,马女士感到气愤:“既然不能保价,当初邮寄时快递员为什么不告诉我,收了保价费,出事又说不能赔偿。”马女士说,快递员验货后她才保价,但按3倍运费赔偿,她只能索赔约200元。

  王女士表示,如果快递员未告知客户保价细则,公司会追究相关责任,目前他们只能确定物品丢失,尚不清楚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还需等公司安保部门定责。

  链接

  宅急送丢纪念币被判按保价赔偿

  去年3月,市民叶女士委托北京宅急送快递的5套已保价纪念金币丢失3套,对方以纪念币不属公司承保范围为由拒赔。叶女士起诉宅急送索赔。最终法院宣判,快递公司无法证明其构成误运及叶女士故意隐瞒货物质地,应按照保价金额进行赔偿。(记者范经华)

热词:

  • 宅急送
  • 快件
  • 马女士
  • 承保范围
  • 赔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