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镔赞誉姜岚昕:创建免费大学利在千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建免费大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是当代中国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11月11日,在“百家企业联盟发起免费大学行动”启动仪式上,伊美尔(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镔作为企业联盟的代表发言时指出。

  免费大学的倡导者姜岚昕是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院长。他介绍,华夏管理学院每年将为近千名学子提供免费上大学的机会。2012年将首批招收500-1000名“特优、特长、特困”的学生,每学年7800元学费和2200元住宿费将全部免除。该学院已经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签署了资助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子弟就读免费大学的协议,计划每年为对口支援地区提供100个免费大学入学名额,资助金额超过4000万元。

  李镔在活动现场愉快地回忆起他与姜岚昕的相识经历,“和姜岚昕相识于青海卫视的‘100万梦想’节目,我们两人同时被电视台聘为点评嘉宾。”他说:“岚昕对事物观察敏锐,对问题的思维颇有高度,对事业激情似火,对社会关爱有加,对民族执着如一。”在李镔看来,姜岚昕发起创建免费大学是自然而然的事。因此,“当岚昕提出创建免费大学的设想,并决心投入一生的心血,倾尽一生的智慧,整合一生的资源,贡献一生的能量来实现这一理想时,我作为朋友,须同舟共济、两肋插刀;作为企业家,渴望这种校企合一的培养模式;作为社会人,有义务力挺这种善事义举。”

  在启动仪式上,李镔和其他企业代表一道发表了创建免费大学的宣言,并表示愿意与其他参与发起的企业家一道,不遗余力地办好免费大学,用爱心让更多的老区子女、少数民族子女、农民工子女享受大学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造福更多的生命。

  “今天,免费大学已经扬帆起航,在它的前行途中,或许有大风大浪的颠簸,或许有暗礁逆流的撞击,或许会迷路走岔……,但前进的方向不会改变!我们将在岚昕的带领下坚定前行,不会在质疑的声音里放弃免费大学的梦想。”李镔表示:“要把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办成中国极具影响和备受尊敬的商管类大学,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热词:

  • 李镔
  • 姜岚昕
  • 伊美尔
  • 大学教育
  • 培养模式
  • 管理学院
  • 农民工子女
  • 世华
  • 学费
  • 招收
  •    

    搜索更多李镔 姜岚昕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