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头有所收敛 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有所收敛,A股市场早盘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401.85点,涨0.28%;深圳成指收于9961.83点,涨0.04%。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23日表示,人民银行对浙江省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同时,据了解,央行重新考核达标的机构可能不止6家,这意味着可能陆续还有金融机构被中止差别准备金率。随着国内PMI继续降低,以及外汇占款下降等一系列因素,不少专家认为,年末货币流动性适度放宽的条件初步具备。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下调浙江省农信机构的存准率,使其在当前恢复正常存准率,可以理解为央行对丧失信贷造血能力的区域进行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调整。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机构表示,白酒处在消费旺季,高端白酒的销售紧俏现状和部分公司的提价预期对其基本面形成有效支撑。借此,白酒行业延续近期强势,早盘崛起,至午盘涨1.4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有媒体表示,尽管文化传媒短期出现调整,但在政策利好的支持下,文化传媒板块长期向好。受此消息影响,传媒娱乐走势强劲,午盘涨1.36%,居涨幅榜第二位。目前,在宏观经济政策持续紧缩环境下,下游需求因资金紧张而建设进度放缓的现象普遍存在,基建投资尤其是公路运输业和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速同比下滑较快,房地产行业投资受资金和政策等方面负面影响也不容乐观,需求放缓背景下多地水泥价格承压。受此打击,水泥行业近期持续下跌,今日早盘更是低迷,仅一只个股飘红,午盘跌1.14%,居跌幅榜第一位。此外,环保行业、生物制药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供水供气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周三发布的汇丰11月份PMI数据显示出国内中小企业依然增长乏力,投资者对于经济快速下滑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与此同时,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也进一步加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复杂性。在内忧外困的双重夹击之下,A股市场很难走出独立的趋势性上涨行情。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之下,A股市场仅凭自身的能力很难走出困境,未来行情的发展更需要政策面以及管理层的大力呵护。预计大盘短期继续维持弱势探底行情。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预计大盘
  • 短期大盘
  • 跌幅榜
  • 板块
  • 维持弱势
  • 大盘走势
  • 文化传媒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