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富维:涉入车灯业务 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一汽富维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1)公司与上海海拉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商务谈判,拟在长春注册成立“长春一汽富维海拉车灯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1.02亿元,持股51%,上海海拉电子出资9800万元,持股49%。项目总投资10.5亿元。2)公司持股40%的的长春曼胡默尔富维滤清器有限公司拟进行扩建,投产后主营业务将从现在的卡车与工业滤清器扩展至乘用车空调滤清器;同时将新增冲压与喷漆生产线,实现金属壳体自制。

  研究结论

  进入车灯业务,成长空间进一步大幅拓宽。公司已经确立了发展汽车内外饰件业务的长期目标,我们认为,新车灯合资公司有望凭借富维在一汽体系内的配套地位和德国海拉在车灯领域的技术优势,以2013年投产的一汽大众南海工厂为突破口,逐步将业务扩展至一汽以外市场,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结构、拓宽长期成长空间。根据公司测算,2018年项目全部达产后,合资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30.36亿元,我们以15%的净利润率、51%的股比测算,增量贡献为2.32亿元,按目前股本折EPS为1.10元,潜在增长空间非常可观。

  滤清器合资公司增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春曼胡默尔富维滤清器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比重约4%,主要产品为卡车与工业滤清器。受重卡行业波动影响,该公司今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我们认为,进入乘用车空调滤清器领域将有利于公司拓宽成长空间、减缓业绩波动;而实现金属壳体的自制将有助于盈利能力的提升,未来对公司的盈利贡献有望进一步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一汽旗下重要的零部件平台企业,未来3年将紧随一汽大众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配套业务放量及销售结构的上移将推动公司业绩步入快速增长阶段;新进入车灯业务与乘用车空调滤清器领域,尽管短期内难以大幅贡献盈利,但从长期看,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业务结构、拓宽成长空间,战略意义与潜在的增量贡献将非常可观。我们认为,目前公司2012年估值仅7.2倍,价值被明显低估。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12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33.55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行业需求景气度大幅下滑;2)原材料价格超预期大幅上涨;3)公司主要配套的整车厂产能释放进度低于预期。

热词:

  • 富维
  • 车灯
  • 曼胡默尔
  • 一汽大众
  • 业务结构
  • 滤清器
  • 乘用车
  • 海拉
  • 持股
  • 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