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领军人才最高可获600万资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入选的广东省领军人才,由省财政提供5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和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税后)住房补贴,同时可享受落户居留、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特定生活待遇!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启动广东省引进第三批领军人才申报工作,受理截止日期为11月30日。

  据了解,2009年广东省启动领军人才选拔,两年来全省选拔2批共32名领军人才。我市深圳大学陈国良、兆凯生物工程研发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王兆凯、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徐希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黄哲学、杜如虚和须成忠等6人入选。

  此次广东省第三批领军人才选拔,重点引进在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新能源汽车、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突出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广阔的领军人才。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年龄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引进后需在粤连续工作5年以上,从海外引进的每年在粤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从国内引进的人事关系需调入我省的用人单位全职在粤工作。

  据介绍,业绩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一)在国内外担任重大科技项目首席科学家、重大工程项目首席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二)在国(境)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三)担任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四)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前两名完成者;(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六)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七)自主创业取得较大效益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市人力资源局提醒,已入选我省第一、二批创新科研团队成员和领军人才,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我市各单位申报广东省领军人才的申报材料由市人力资源局负责受理上报,受理地点为市人力资源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地址:市民中心C区三楼3012)。详细申报程序和要求可登录广东省外国专家局网址(http//guangdong.caiep.org)查询《广东省引进第三批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申报工作公告》并下载相关表格。

热词:

  • 领军人才
  • 兆凯
  • 半导体照明
  • 我市
  • 首席科学家
  • 科研团队
  • 我省
  • 人力资源
  • 自主创业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