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马精化否认无限期停产 称扰民气味不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3日晚,天马精化时隔一个月后再次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因扰民现象被市区两级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产。

  据了解, 2011年11月14日起,《金陵晚报》等媒体出现关于“天马工厂按市区两级环保局勒令停产整顿”的传言,称天马精化“因扰民现象,被市区两级部门勒令无限期停产”。

  对此,天马精化表示以上传闻与事实情况有所偏差。

  当晚的公告显示,传闻中被勒令关停的厂房为天马精化浒关工厂二期工程,是天马精化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医药中间体等产品的扩产建设。而公司为了进行FDA、GMP认证准备,从2011年二季度开始,浒关工厂处于有步骤的停产改造过程中。2011年10月中旬,公司按既定计划开始实施本次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工作,因此改造期间已全部实施停产。

  而“扰民气味”正是因为上述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造成的。

  天马精化称,为了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对该生化系统的曝气(充氧)装置暂时停止运行,由于好氧生化处理在缺氧状态下重新启动曝气(充氧)装置,会产生一定的异味,因而导致周边居民的投诉。异味来源于污水处理设施中生物降解产生的气味,而非生产车间的废气泄露或排放,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此外,天马精化表示其项目自2005年起立项、规划、设计、施工到投入生产均严格按照国家及当地政府相关规定执行。而周边居民小区自2008年开始规划建设,基于当地规划及已考虑化工集中区所在地理位置对其影响的情况,周边居民小区与化工集中区之间的距离要求及环境标准是符合各项条件的。

  公告还称,天马精化废水处理系统的尾气吸收装置升级改造工作主要包括“曝气系统加盖收集尾气”(工期约15天)以及“蓄热式废气焚烧”(工期约25天)工艺,此次升级改造是在江苏省环境保护科学院专家指导下完成的,改造完成后能消除气味扰民现象的发生。配合本次废水处理系统改造,车间正好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停产检修,待废水处理系统改造作业结束,请属地环保部门对改造后的污水处理尾气吸收效果,经部分车间负产调试验证后,车间将逐步恢复生产。

  而对于因升级改造工作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公司称已经通过委外生产、贸易采购以及全资收购南通市纳百园化工有限公司以及控股山东天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生产等方式,消减产品产能不足的矛盾。

  公司三季报显示,2011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37.07%;实现净利润5527.61万元,同比增长40.3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36.87万元,同比下滑-263.22%。

热词:

  • 天马
  • 停产
  • 曝气系统
  • 好氧
  • 精化
  • 废水处理
  • 尾气
  • 金陵晚报
  • 吸收装置
  • 周边居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