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号线明年装屏蔽门 东单西单地铁通道将改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年底,北京地铁将告别“闷罐车”。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昨天做客“首都之窗”透露,4号线、5号线新车到位后将缩短发车间隔,1号线和2号线明年装屏蔽门。

  目前1号线还有19组老车,是上世纪80年代初生产的,预计今年年底前这19组车全部更新完毕,届时北京地铁将彻底告别老车的历史。

  此外,目前1、2号线安装屏蔽门已完成前期科研工作,计划明年进行设计和招投标工作,争取明年动工。八通线和13号线安装屏蔽门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明年全面开工。

  在新地铁线方面,8号线二期北段,9号线南段,15号线一期东段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霍营公交场站近期会由444路和专21路使用,地铁开通后乘客可以在场站内上下,场站有公共停车位。

  3条新线的开通涉及换乘站18座,各站有一种以上的换乘方式来方便新线开通之后的出行。3条新线沿途设置了两个P+R停车场,全部建成后俸伯的P+R停车场可以提供600个以上的停车位,霍营站可以停800辆。

  为减少交通压力,四环、五环及其以外的区域有条件的地方将加大增设P+R停车场,2015年本市将达到3万个P+R停车位以上。

  ■回应

  4号线5号线将缩短间隔

  针对市民对5号线等线路缩短运行间隔的呼吁,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4号线、5号线都已安排增加车辆,估计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会逐步到位,还将逐步缩短间隔。地铁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考虑到乘坐人的舒适程度,现时阶段严格控制在最小2分钟间隔,再缩小间隔的话要根据情况从安全角度做考虑。

  东单西单等通道将改造

  地铁线在加密,换乘站在增多,如何解决通道问题?据介绍,随着地铁网络的建成,对局部站点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加,如4号线和2号线换乘的宣武门站,9号线和1号线换乘的军博站,因1号线是老线,现在交通部门正在着手研究这些通道的改造,包括东单、西单、芍药居等站都存在通道的改造问题,未来一些大企业、大型办公区域可直接连通地铁。

热词:

  • 屏蔽门
  • 地铁通道
  • 东单
  • 停车位
  • 闷罐车
  • 霍营
  • 换乘站
  • 改造
  • 市交通
  • 北京地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