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通化工股权出列 *ST东碳决定微调资产重组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拟购标的资产恒通化工的中小股东“逼宫”,*ST东碳决定微调正在进行中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ST东碳今日公告,为有利于恒通化工“内部职工股”问题的妥善解决,以及避免使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会被误解为未能公平地对待恒通化工全体股东,特别是持有恒通化工的“内部职工股”的股东,瞿亮决定放弃参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由于瞿亮决定放弃参与本次重组,*ST东碳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将作出调整,拟购买的资产的合计交易价格相应调减为48.97亿元,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总数量相应调减为4.73亿股。

  根据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重组预案,*ST东碳拟向阳煤集团等相关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阳煤化工100%股权及部分股东持有的阳煤化工下属公司的股权,包括和顺化工52%股权、正元化工60.78%股权、齐鲁一化17.97%股权以及恒通化工2.27%股权。收购完成后,阳煤化工将实现借壳上市,阳煤集团则入主*ST东碳。而问题就出在恒通化工上。

  预案中的恒通化工2.27%股权正是瞿亮拥有的股权。瞿亮拟以其持有的恒通化工“自然人股”400万股,认购*ST东碳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他也是唯一直接作为交易对方参与本次重组的恒通化工自然人股东。

  据介绍,恒通化工为一家于1993年以定向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因历史原因,恒通化工目前有3287.13万股性质为“内部职工股”并曾允许在山东企业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股份,占恒通化工总股本的18.69%,所涉及的持股人数较多。在阳煤化工于2009年底成为恒通化工控股股东(持有恒通化工51.18%股权)之前,恒通化工曾有意申请股票上市,许多“内部职工股”的持股人对股票上市有较高的心理预期。但是,如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实施,恒通化工股票单独上市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公告称,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进行以及妥善处理好恒通化工历史遗留的“内部职工股”问题,阳煤化工拟在本次重组推进过程中以现金方式对恒通化工的“内部职工股”进行一次公开收购,对于未能完成收购的剩余恒通化工的“内部职工股”,则拟由*ST东碳在此次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且条件成熟时启动对恒通化工进行吸收合并之法律程序,从而彻底解决恒通化工的“内部职工股”问题。

  此前,恒通化工中小股东由于不满重组被弃而发起“逼宫”,如今,*ST东碳仍未如这部分中小股东之愿直接收购其“内部职工股”,而是选择阳煤化工先行收购,如果达不成协议,这部分“内部职工股”上市则可能遥遥无期。(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恒通化工
  • 内部职工股
  • ST
  • 东碳
  • 股权
  • 资产重组
  • 逼宫
  • 煤化工
  • 自然人股
  • 非公开发行
  •    

    搜索更多恒通化工 内部职工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