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四维尔冲刺IPO 维科精华持股权14%等待丰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家中外合资的汽车零配件企业正在上市之路上悄然发力。11月23日,宁波四维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环保核查材料进入公示期。如上市进程顺利,除了中日双方的股东将分享上市盛宴外,持股14%的上市公司维科精华也有望分得一杯羹。

  资料显示,四维尔创办于1994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标牌、散热器格栅、装饰条、出风口等内外饰件的生产与销售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拥有6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分公司。公司计划IPO募资约4亿元,用于建立宁波四维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装饰件生产线项目和宁波四维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据悉,该公司与日本丸井株式会社合作甚密,2002年和2007年两次与该日企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堪称该公司发展过程中的战略转折点。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车用外装饰件产品,特别是标牌产品已占据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国内客户主要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集团和一汽大众等轿车生产厂家;国际客户主要包括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德国大众等。随着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四维尔在标牌、格栅、空调出风口等汽车内外饰件领域获得了很大发展。

  为在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再创辉煌,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四维尔2007年8月启动上市项目,2010年8月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宁波四维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2012年3月底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报材料。

  目前公布的资料中并未透露四维尔的具体股权结构,但2009年11月的一则沪市公告可管窥该公司当时的状况。当月25日维科精华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下属的维科创投共同对宁波四维尔汽车装饰件有限公司(四维尔的前身)进行增资扩股,共同认购四维尔新增出资额1亿元。维科精华出资70%,为7000万元,占四维尔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4%。当时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底,四维尔资产合计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78亿,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2.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131万元。在当时的公告中,维科创投还指出,即使四维尔最终IPO未能实现,公司依然可以通过协议约定的退出权实现投资退出。

  记者同时注意到,维科精华今年半年报披露的信息中,维科精华依旧持有四维尔14%股权,该笔长期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作价8280余万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维尔
  • 维科精华
  • IPO
  • 股权结构
  • 持股权
  • 格栅
  • 汽车装饰
  • 2009年
  • 空调出风口
  • 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