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斯特筹谋创业板IPO 新三板“转板族”或再添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一家新三板公司向创业板发起冲刺。康斯特昨日公告,有关创业板IPO的议案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公开发行1020万股募集资金投入3大项目。

  据披露,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102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集资金用于“数字精密压力检测仪器仪表扩产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三个项目。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资料显示,康斯特专注于数字压力、温度校准仪表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其产品在全国电力、石油、化工、冶金、计量、铁路、军工等行业过万家单位得到广泛应用,并超过同类进口产品,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主要份额。目前,康斯特拥有数十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并拥有多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专有技术与原创技术。2008年12月26日,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从股权结构看,康斯特登陆新三板之后几无变化,现有股东为7名自然人,未实施过再融资。目前,公司总股本为3060万股,其中前两大股东姜维利和何欣为一致行动人,分别持有27.15%和23.86%的股权,共计持股51.01%,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不过,对照创业板上市公司,康斯特的经营规模偏小。查阅近年财报,2008年至2010年,康斯特主营收入分别为4150.7万元、5512万元和7274.6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6.88%、32.8%和31.98%;净利润分别为800万元、1766.5万元和1911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5.43%、120.72%和46.04%。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571.8万元,同比增长21.01%;净利润792.2万元,同比增长16.92%。

  自创业板开闸以来,新三板已有北陆药业、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紫光华宇成功转登创业板;合纵科技创业板IPO申请即将上会;海鑫科金、双杰电气、星昊医药3家公司则主动撤回申请;东土科技、博晖创新首次IPO被否后已启动二次上会进程。

  从以往案例看,新三板公司从启动创业板上市计划,到接受发审委审核的周期长短不一,“等待期”最长的接近两年。(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康斯特
  • 创业板
  • IPO
  • 温度校准
  • 再融资
  • 转板
  • 新三
  • 等待期
  • 2008年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