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中农调高定向增发底价 拟向"掌门"募资4.7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中农完善后的定向增发方案今日出台。公司依据最近的交易价格上调了发行底价,而募资用途未作修改,看来,“输血”依然是公司目前最为迫切的需求。

  或是由于前一方案制订时公司股票已经停牌多时,参照获取均价的“前二十交易日”已遥至今年4月间,ST中农待复牌后二十交易日之后才重新设定的定向增发价格,使定价更趋于市场化。公告显示,ST中农拟以7.45元/股向实际控制人中农发集团定向发行6308.7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原定向增发方案的发行价将从前二十交易日的均价和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中选择高价确定,而本次新方案的发行价格较原方案更高。

  同时,ST中农在方案中补充了11月发生的收购广西格霖一事。ST中农称,今年11月公司完成收购广西格霖。目前,广西政府正在大力扶持甘蔗脱毒蔗种产业、冬种马铃薯产业及马铃薯脱毒种薯产业,市场空间巨大,广西格霖通过前期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积累,抓住了这一机遇,目前已成为国家甘蔗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广西分中心指定的科研成果孵化基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的供种企业中,广西格霖已成为最大的甘蔗脱毒蔗种供种企业、最大的马铃薯脱毒种薯供种企业。通过收购广西格霖,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之前,ST中农于10月10日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方案称,公司拟向实际控制人农发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A股股票;仅仅过了10天,又表示将对该方案进行修改。公司在10月19日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中农发集团来函称,由于按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需进一步完善,故将择机再行申报。

  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弘腾的短线交易行为也于今日被公司一并公告。公告显示,11月4日至11月15日上海弘腾共减持900万股,所涉减持股票金额为6963.82万元,11月18日买入股份201.76万股,所涉买入股票金额为1683.95万元,上海弘腾的短线交易发生在ST中农停牌前日。ST中农董事会已要求上海弘腾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中农
  • 定向增发
  • 底价
  • 募资
  • 甘蔗产业
  • 定向发行
  • 增发方案
  • 短线交易
  • 输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