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亨通光电增发被否 股价大跌6%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在两个多月前主动下调了发行底价,A股光纤光缆厂商亨通光电(600487,收盘价22.82元)在上半年推出的增发事宜依然遗憾地半路折戟,昨日(24日)公司公告称,早前披露的募集资金总规模为13.2亿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未能在证监会发审委获得通过。受此影响,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跌停,至收盘时跌幅仍达6.17%。

  今年4月亨通光电宣布了增发事宜,公司准备向不超过10名符合要求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增发股份,发行规模不超过44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2亿元。

  这是时隔5年之后,亨通光电在证券市场进行第二次再融资,但亨通本次时隔5年之久的增发,似乎从一开始就被阴影笼罩。首份预案披露时的4月13日被作为定价基准日,公司基于此得出的发行底价为29.59元/股,之后大市转淡,8月3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已跌至26.44元。

  由于二级市场现价长期低于增发底价,亨通光电9月1日通过董事会决议,将定价基准日由此前的4月13日变更为9月1日,发行底价相应调整为24.39元/股,而9月1日其收盘价为24.92元,公司称希望能以此保证增发顺利进行。孰料大盘指数9月后展开新一轮下跌,亨通光电10月21日盘中更创下20.01元的年内低点。11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增发申请未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

  自此,亨通光电成为继大唐电信(600198,收盘价11.33元)、恒星科技(002132,收盘价8.00元)之后,年内第三家增发再融资却被发审委否掉的上市公司。24日公告中公司并未说明未能过会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同日就此联系公司方面,但未得到明确回应。

  市场大多观点集中于公司发行底价偏高这一问题上,认为其与当时市价差距不大。本次再融资受挫,研究员方面担忧公司原拟募投项目今后的实施进展,9月修订增发预案时亨通光电曾表示,会以自有资金先行投入相关项目建设,如今增发被否,势必会影响到项目后续进度。

  (每日经济新闻)

热词:

  • 光电
  • 亨通
  • 股价大跌
  • 增发股份
  • 收盘价
  • 底价
  • 大盘指数
  • 再融资
  • 发审委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