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25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5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默克尔:修改欧盟公约不影响欧洲央行独立性

  德法意三国领导人2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不认为发行欧元债券是必要的,并提议修改欧盟公约,以实行更紧密政治合作,整顿成员国财政纪律,最终走向财政联盟。她表示,修改欧盟公约不影响欧洲央行独立性。意大利总理蒙蒂对默克尔观点表示支持,并称意大利将确保在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

  此外,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德法将就修改欧盟公约制定出联合建议,并在12月9日欧盟峰会召开前发表修改欧盟公约的联合声明。德法将会采取一切措施为欧元提供支持。

  多家企业获千万级云计算专项资金资助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发改委扶持云计算首批专项资金6.6亿元已于10月陆续下拨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试点城市的15个示范项目。10多家牵头企业陆续收到千万级扶持资金。

  首批获得支持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东电脑、华胜天成、金蝶软件等多家企业。其中,阿里巴巴、百度获得过亿的资金支持,华东电脑、华胜天成等也获得1500万-2000万左右的资金支持。

  8月以来蓝筹股频现溢价大宗交易

  上证指数低位徘徊,蓝筹股估值水平进一步下降。较高的安全边际吸引了重量级买家的目光。截至11月23日,8月以来大宗交易平台溢价交易共计98笔,其中59笔交易标的是沪深300成份股,占比超过六成,交易的平均溢价率高达5.99%。

  8月以来,蓝筹股现身溢价大宗交易的频率明显增加。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石油、中信证券、中国南车、农业银行、中国建筑在内的多只大盘蓝筹股均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过溢价成交。8月29日,中信证券以9.13%的高溢价率成交了1.08亿元。11月16日,中国平安以4.80%的溢价率成交了5140.2万元。

  我国天然气地质资源量增长近五成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探司司长彭齐鸣24日在《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2010》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最新完成的油气资源动态评价发现,我国天然气地质资源量较2008年增长49%。到2025年,油气产量“二分天下”格局将初步形成。

  前10月电子信息产品出口增长13.6%

  工信部24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增长呈前高后低态势。1至10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9240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出口5386亿美元,同比增长13.6%,占全国外贸出口的34.8%;进口38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占全国外贸进口的27.0%。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估值水平
  • 油气产量
  • 我国天然气
  • 大宗交易
  • 8月
  • 中信证券
  • 默克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