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拆违不能拆小不拆大 拆民不拆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人正在拆除北京路步行街的违建。 记者乔军伟摄

  越秀区领导对区内拆违工作做出郑重承诺

  凡属拆除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不管拆违当事人有何‘背景’,有何特殊原因,都要坚决依法办事,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 实习生曹玮 通讯员生继锋)广州北京路围蔽拆违持续受关注,昨日下午,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区长王焕清观摩北京路208-218号骑楼违建的清拆现场,接着召开全区查控违法建设工作会议,作出“不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的承诺。据悉,越秀区在过去10年查处历史遗留违建492宗,共12万平方米,现有的在建、停工违法建设共计41宗、面积6146平方米。

  北京路步行街的临街核心路段部分围蔽3天,昨日继续引起社会关注。下午2时15分,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区长王焕清、副区长许作来,在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观摩了北京路208-218号骑楼违法建设的清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见,对比前天的碎玻璃遍地,昨天的清拆现场清理得较为干净,扬尘并未影响逛街的市民游客。围蔽范围未见缩小,而二楼的违建部分已经拆去近半,有关人员表示,3天完工的计划估计没有太大问题。清拆工程可望在今晚完成,北京路步行街明天或可告别围蔽,照常迎客。

  据介绍,2001年至2010年的10年间,越秀区查处历史遗留违建492宗,共12万平方米。据越秀城管分局统计,越秀区现有的在建、停工违法建设共计41宗、面积6146平方米,诗书街、建设街、华乐街均查处6宗或以上的违建个案。

  武延军强调,凡属拆除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不管拆违当事人有何“背景”,有何特殊原因,都要坚决依法办事,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

  “越是公职人员,尤其是城管执法内部人员涉及违法建设的,必须首先干掉!”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丁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公职人员特别是城管人员参与或者存在违建,将会依法严惩,决不护短。

热词:

  • 违建
  • 拆违
  • 越秀区
  • 北京路步行街
  • 骑楼
  • 依法办事
  • 扬尘
  • 查控
  • 广州市城管
  • 曹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