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杰瑞股份转型技术服务 海通证券:市场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位运行,刺激石油公司不断扩产,加大勘探开发。受此影响,油田技术服务市场景气向好。而从设备供应商转型油气开发相关技术服务的杰瑞股份(002353,收盘价71.77元),海通证券认为,其将受益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的逐步繁荣和海外技术服务市场的扩展。

  短期受益压裂设备订单完成

  对于杰瑞股份的长期成长的逻辑,海通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从设备供应商转型到技术综合服务商、从几个产品及服务转型综合产品及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从公司所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来看,公司提供的产品范围从最初的固压设备、液氮泵、天然气压缩设备扩大到连续油管作业车再到井下工具,提供的技术服务内容从最初的泵送业务、岩屑回注业务扩大到固井服务、压裂酸化服务、连续油管作业服务和径向钻井服务。

  随着公司产品范围的逐步扩大、技术服务项目的逐步增多和服务能力的逐步建设,其技术服务业务市场有望逐步打开。

  此外,由于压裂设备是页岩气开发的关键设备,受益美国页岩气开发在2010年、2011年的大爆发,海通证券估计公司压裂设备订单在2010年和2011上半年大幅增长后,设备交货高峰将在2011年和2012年陆续到来,这也将构成公司短期业绩增长动力。

  转型服务是关键看点

  海通证券认为,转型服务是公司关键看点,其将分享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的逐步繁荣,海外技术服务市场的扩展。

  虽然蓬莱19-3油田相关技术服务业务的暂停对技术服务板块收入短期造成影响,但随着压裂酸化、径向钻井、连续油管等新服务快速开展,技术服务板块业务收入有望逐步扩大。

  公司10月6日公告的成功中标幼发拉底石油公司井下作业服务项目标志着海外技术服务市场开拓取得初步进展。分享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的逐步繁荣。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2011年全球页岩气资源初步评估》报告显示,全球页岩气技术可采资源量超过200万亿立方英尺的国家共有九个,中国以拥有技术可采资源量1275万亿立方英尺居世界第一,随后是美国、阿根廷、墨西哥、澳大利亚、加拿大、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和巴西;尽管中国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但我国页岩气资源大多属于陆相,而非美国的海相页岩气,勘探开发和产能建设的难度较大。

  此外煤层气在采矿业被看作是危险的因素,但作为一种储量丰富的清洁能源,煤层气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发达国家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日趋成熟,国内煤层气开发亦已进行多年。

  根据媒体报道,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页岩气和煤层气相关规划有望于年内发布,而中石油已经在四川威远钻成中国第一口页岩气评价井、并压裂获气。水平井钻井和分段压裂技术是非常规油气开发最关键的核心技术,从国内技术服务市场拓展来看,煤层气的压裂需求逐步增长,而页岩气开发相关的径向钻井和分段压裂服务潜力巨大,公司凭借在设备和服务上的先发优势有望分享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的逐步繁荣。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1.77元、2.60元和3.19元,以公司收盘价72.30元估算,对应2011年~2013年PE分别为40.80倍、27.83倍和22.63倍,维持“买入”评级,按30倍的2012年PE水平给予6个月目标价77.95元。海通证券

  

热词:

  • 海通证券
  • 压裂设备
  • 压裂酸化
  • 井下工具
  • 杰瑞
  • 技术服务
  • 股份
  • 油气开发
  • 服务业务
  • 可采资源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