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出海再度“触礁” 六成产品的收益为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的爆发、反复,让出海“淘金”的QDII再度惨遭“触礁”厄运。截至昨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明显大于国内投资于A股市场的基金。银行QDII也不例外,至上周末,国内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六成产品的收益为负。

  翻看各大网站的基金吧,很容易发现,目前投资者抱怨声最大的非QDII基金莫属。“四年过去了,基金发售时宣传的是‘投资QDII基金可以避险’,然而四年时间不算短,目前亏损近半,避险从何处谈起?”……

  一位投资者表示,2007年,他拿出15万元认购了一只QDII基金,当时中签率只有50%左右,自己还曾因此而沾沾自喜。谁知,这份幸运实则不幸,该基金净值最低时不足0.4元,反弹最高时也不过0.7元。至昨日,其净值亏损已近48%,基金持有者在是否割肉的痛苦中挣扎。

  今年上半年,诺安全球黄金QDII的良好表现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目光。不过,近三个月来,该基金表现亦不尽如人意,至昨日下跌8.68%,在有可比数据的43只QDII基金中跌幅排名第十位,套牢了追涨的基民。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昨日,A股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16.27%,混合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15.55%,而QDII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的平均跌幅为19.77%,27只QDII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全部为负,亏损最严重的上投亚太净值下跌26.59%,累计净值已逼近0.5元。

  与此同时,银行系QDII也没有独善其身。至上周末,国内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1%,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95款,占比39.09%,即六成QDII产品取得负收益。

  对于今年以来QDII产品缘何再遭集体“滑铁卢”,记者在以投资者身份向相关方面询问时,产品管理者多将原因归咎于欧债危机的爆发及蔓延,换句话说,属于发生了不可抗拒性因素。一家基金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如同2007年首批QDII基金出海不久即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今年QDII表现欠佳主要是命运不济。

  不过,投资者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们认为,产品管理者当下更应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少些借口,努力去寻找拯救亏损的办法。

  

热词:

  • QDII
  • 触礁
  • 理财产品
  • 累计净值
  • 基金持有者
  • 基金发售
  • 单位净值
  • 基金表现
  • 基金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搜索更多QDII 触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