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亿佰购物解读未来B2C之路 "三高"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山董事长,著名天使投资人雷军在分析B2C电子商务关键因素时提出的“三高”标准,即高单价、高毛利、高购买频度,被许多创业者和投资人奉为圭臬。因为继麦考林、当当等率先登陆纳斯达克后,眼下国内“上市呼声最高”的电商企业中,诸如京东、凡客、亿佰购物等都是符合“三高”标准中突出的企业。 

  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的速度越来越迅猛。好比从一片不毛之地一夜之间发展成为茂密的森林。随着“三高(高单价、高毛利、高购买频度)”品类的产品不断被开发,遵循这一标准的企业都充分享受着巨大的“品类红利”。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信用卡分期购物平台,亿佰购物市场总监刘明敏表示,开发高单价、高毛利、高购买频度的商品品类,是B2C企业盈利的关键,也是电子商务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

  但是,高单价的商品就意味着更高的购买门槛。如何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成为企业要考虑的首要问题。而亿佰购物与国内近二十家银行达成合作关系,针对信用卡用户进行营销,先天上就拥有了大量的优质的潜在消费者,再加上采取分期支付的方式,无形中降低了商品的购买门槛,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另一方面,亿佰购物采用了数据库精准投放商品的模式,通过对信用卡用户的消费习惯、消费能力等数据的分析,同时,成立有十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商审会”,对采购的商品严选把关,筛选出时下最受欢迎的品牌精品。“在顾客消费之前做好准备,将消费者需要的商品提前送到他们面前,这是我们一贯奉行的理念。”刘明敏称,亿佰购物投放的商品普遍都有很高的重复购买率,例如某些高端家居生活品类,重复购买率高达七成以上。

  “盈利是一切电商企业追求的结果。”刘明敏指出,不管你规模有多大,市场占有率有多大,甚至销售额达到了多少,最终企业的终极目标都是为了盈利。凭借银行渠道的优势,使得亿佰购物的信息到达率能够覆盖到三四线城市,甚至以下的市场,此外由于精准的营销模式,和分期支付的优势等,使得其成立仅三年便创下年销售额近10亿,复合增长率300%的惊人成绩。“高毛利成为亿佰购物一个醒目的标签“有行业专家指出。

  或许正像刘明敏所说的,单纯的一个“三高“标准,并不足以让企业走向壮大,还需要企业从自身的服务质量,系统管理,高效运营方面做出努力,正在逐步完善以上方面的亿佰购物,正朝着中国最大的网络零售平台这一目标高速前进。人民网

热词:

  • 三高
  • B2C电子商务
  • 购物市场
  • 重复购买率
  • 信用卡用户
  • 单价
  • 商品品类
  • 线城市
  • 麦考林
  • 雷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