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Q3中国首超美国成最大智能手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在今年第三季度首度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国内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四强均为中国厂商,其中深企占据前三席。

  中国出货量单季大增58%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390万部,比上一季度增长58%,创出历史新高,美国则小幅下滑7%,出货量为2330万部。

  该机构认为,中国出货量的迅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三大因素:零售渠道智能手机的增长,运营商对苹果、三星等品牌高端智能手机的补贴,中兴等本土品牌安卓中低端机型的热销。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诺基亚出货量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28%,排名第一。三星占据1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安卓手机市场深企领跑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采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厂商最多、机型最丰富、整体销量最大。在国内安卓手机市场四强中,华为、中兴通讯、宇龙酷派三家深企位居前三。

  艾媒咨询发布报告指出,针对今年中国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品牌的调查显示,华为、中兴、酷派占比分别为11.4%、9.8%和9.2%,三家深企在国内安卓手机市场占有率合计超过30%。排名第四位的是联想。

  第四季度美国或反超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领先优势或许在今年第四季度被美国反超。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放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许多用户等待新款iPhone上市。

  该机构报告指出,在涵盖所有操作系统的整体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台湾厂商HTC(宏达电)以24%的市场份额在美国市场居首。这反映出亚洲企业完全有能力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占据领先位置。

  通信专家麦浩超指出,中国的这一转变是在原来全球最大的功能性手机市场基础上实现的,实现与美国的“贴身”式竞争,说明国内智能手机产业已经迎来高速增长期,移动互联网发展也将随之上扬。不过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仍需在操作系统研发、用户操作体验开发、工业设计创新等方面更加努力,改变目前中低端市场强劲、高端市场尴尬的局面。

热词:

  • 智能手机
  • 谷歌
  • 中国厂商
  • 出货量
  • 市场研究
  • 市场份额
  • 操作系统
  • 手机市场
  • Strategy
  •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