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承认豪车门调查有失误 只因键盘上1和5离得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前日就下属物资供应总公司的“豪车门”事件向社会发布调查报告,但报告中却存在多处疑点。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发布报告的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下简称“油田公司”),对方在解释这些疑点时提到了“手误”、“不了解搞错了”……这样的答案却难免令人对其公司的责任意识与态度产生质疑。

  商报:中石油在调查报告中称,大众途锐3.2 V6购于2001年2月,而此车2003年才引进中国。

  油田公司:这个是我本人的失误,实际上是2005年2月买的,键盘上1和5离得很近,不小心打错了。

  商报:报告中还提到“兰德酷路泽4700V8和丰田4700V8两车为租用而来的”,但市场上并没有丰田4700V8的车型,这是怎么回事呢?

  油田公司:我对车不是很了解,可能是我搞错了。

  商报:物资供应总公司到底有几辆车?

  油田公司:这样看来就有4辆越野车,一辆大众途锐3.2V6,一辆丰田4500,两辆兰德酷路泽4700V8,前两辆是自己买的,后两辆是租的,近几年没有买过新车。还有两辆奥迪A6 2.4,没有丰田普拉多4.0VX。

  商报:请问如何能证明兰德酷路泽4700V8等是为扶持以运输为主营业务的地方改制企业的发展而“租用”的?

  油田公司:这个可以到车管所调查。这个地方改制企业曾经是新疆油田公司的下属企业,但因为1999年改制,就划出去了,现在属于独立经营的公司,叫做南园有限责任公司。

  商报:为什么要租用地方改制企业的车?

  油田公司:当这个企业刚被分出去时,运输市场还算景气,也能保证职工的利益,但是随着运输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改制企业生存就出现问题,如果不把职工的生存问题解决,肯定会出现一系列社会问题,所以企业为了扶持这些改制企业,保证原来油田职工的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承担社会责任,就租了这个企业的部分车辆。

热词:

  • 中石油
  • 大众途锐
  • 新疆油田
  • 高油价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