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默多克辞任两英报董事 新闻集团或退出报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时报》11月23日报道】题:小默多克已经退出英报董事会

  新闻集团今天说,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被外界普遍视为新闻集团接班人的詹姆斯·默多克,已经辞去了该集团两家英国报业公司的董事职务。这是自英国小报电话窃听丑闻被曝光以来,该集团首次公开承认小默多克的职务有所调整。

  英国的媒体分析人士推断,小默多克此举或许预示着新闻集团最终将退出英国报界。英国曾是该集团的核心业务地区,不过英国业务目前在该集团的全球业务中正日益边缘化。

  小默多克仍将保留国际新闻公司董事长以及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的职务。他还将继续担任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卫星广播公司,也是新闻集团利润最为丰厚的企业之一。

  这次董事会变动似乎表明了默多克家族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减少该家族对英国报纸业务的亲自掌控。英国是老默多克在澳大利亚起家后崛起为国际媒体大亨的根据地。

  针对默多克家族正在远离英国报纸业务或者寻求与《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丑闻保持距离的说法,新闻集团发言人予以反驳。

  《世界新闻报》曾经持续出版了168年,而詹姆斯·默多克也拒绝排除如果《太阳报》卷入电话窃听丑闻也将被关闭的可能性。《太阳报》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而一些认为自己的电话遭到窃听的人宣称《太阳报》也参与其中。

  不愿透露姓名的两名新闻集团官员说,董事会变动属于“家务管理”措施。其中一人说,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小默多克作为新闻集团高管“将有更多的时间待在纽约”。

  伦敦金融城的媒体分析人士说,他们认为这次董事会变动是新闻集团进行大规模战略调整的一部分,并且可能是默多克家族决定放弃英国报纸业务的开端。

  【美联社伦敦11月23日电】出版《太阳报》和《泰晤士报》的国际新闻公司今天证实,该公司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辞去了两报董事职务。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9月份任命汤姆·莫克里奇为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后,詹姆斯就离开了新闻集团报业有限公司和泰晤士报业有限公司的董事会。

  新闻集团报业有限公司出版英国销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和销量最大的周日报纸《世界新闻报》,但后者在今年7月份关闭。泰晤士报业有限公司出版《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

  尽管这种集团子公司董事会的任命只是程序问题,但詹姆斯在国际新闻公司及其父亲的新闻集团媒体帝国中职务的变动还是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人们都在猜测他是否将从父亲手中继承新闻集团。

热词:

  • 新闻集团
  • 太阳报
  • 董事职务
  • 报界
  • 世界新闻报
  • 泰晤士报
  • 国际新闻
  • 家务管理
  • 纽约时报
  • 星期日泰晤士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