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田园风格设计应尽可能考虑空间利用性及居住舒适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很多电梯房的顶楼,一般都具备有5米以上的层高及低矮的斜面屋顶,很多的业主为了更加好的利用空间和隔热需求,都会对房屋进行内部加层来进行结构的改造。做为加层首要的就是安全问题,一个好的设计师不光要懂得设计效果的表现,更加重要的是要懂得房屋的结构安全性,将后浇楼板固定在房屋的梁柱上并采取加固处理。对于空间利用最大的考虑就是楼梯的位置。此次国内知名新锐设计师董黄带来的一套田园风格设计就在加层安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利用出更多的空间。

  首先是楼梯的布局位置,楼梯尽量避免旋转楼梯,因为旋转楼梯的话使用空间狭窄,因为该户型的室内梁比较多并且楼顶斜面比较多,楼梯上楼的地方也要考虑上楼梯的时候梁不能够碰着头,并且上完最后一级楼梯踏步后高度空间感要足够,尽量避开斜面,因此设计师选择将楼梯放在进门的右边,楼梯底下的空间做为一个敞开式书房的书柜,尽可能的把空间利用,书柜及装饰柜采取红砖作为立向支撑,除了节约造价成本的考虑外更多的是为了增加田园风格那种自然的气息包括楼梯也采用了田园的铁艺栏杆作为扶手。

  设计师思考到楼梯的出现可能会破坏整个客厅的美感,同时要将客厅的两根柱子很好的掩饰起来,将客厅设计元素里面融入了地中海风格的拱门设计,将客厅设计成半开放式,将两个柱子和背景墙结合成一个整体做了一组对称的工艺品柜,原有阳台地面抬高改造成了一个休闲空间,并且穿插在敞开式书房区和客厅区域中间,这样的设计能够使这块大的空间有个3个不同的功能使用分区,并且每个分区都采用开放式和半开放式的设计,很好的连接起来,可以同时满足功能使用、采光及通风的需求。由于部分地方采用了水泥现浇楼板的施工,对于顶面平整度会差很多,如果只是进行刮灰处理的话,容易造成刮灰局部过厚,日后存在开裂及脱层的风险。因此对于现浇楼板的顶面处理设计师采用了田园风格的板材设计,天然的樟子松桑拿木板是最好的环保材料。由于大户型采用过多的纯田园风格设计会使住宅显得不够稳重大气,由田园风格延伸出的美式风格的红木色装饰假梁做为整个顶面元素的烘托,使整个房型的设计清新自然又不失稳重大气。

  沙发背景墙设计采用了文化石刷白处理,对整个客厅的文化气息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相框墙的软装饰的运用能够很好的表现出家庭温馨的生活气息。

  餐厅的酒柜设计运用了欧式的元素,但是对于线条方面的选择还是以田园粗狂的线条为主,使餐厅区域既有欧式的高雅气质又有田园的自然风情。整个主色调的白色让人的心情能够更加平静,这也是符合田园风格的追求。

  房间背景的设计也是以碎花墙纸搭配樟子松桑拿板开放式环保木蜡油刷白处理,这样不但可以显现木质材质的自然纹理还可以显现出房间的宽敞明亮,干净卫生。

热词:

  • 田园风格
  • 空间利用
  • 桑拿板
  • 舒适性
  • 设计元素
  • 软装饰
  • 客厅
  • 装饰柜
  • 顶面
  • 加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