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量能极度萎缩 周五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极度萎缩,周五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380.22点,跌0.72%;深圳成指收于9886.25点,跌0.81%。两市A股544只股票上涨,161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4.1亿元下降至462.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35.5亿元下降至517.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针对目前各种类型交易场所设立和交易活动中违法违规问题日益突出的问题,中国国务院24日下发了《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决定》要求,建立由证监会牵头,有关部门参加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一些交易场所未经批准违法开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有的交易场所管理不规范,存在严重投机和价格操纵行为;个别交易场所股东直接参与买卖,甚至发生管理人员侵吞客户资金、经营者卷款逃跑等问题。《决定》警告说,这些问题如发展蔓延下去,极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甚至影响社会稳定,必须及早采取措施坚决予以纠正。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林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建立承诺、全国林业碳汇交易试点的启动,以及林权改革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近期频繁出台的林业政策正昭示出我国林业发展或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从事林业种植、木材加工、造纸等拥有大量林业资源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升级”机遇。受此消息刺激,造纸行业今日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0.37%,跃居涨幅榜榜首。同时,此类受益公司带动家具行业走强,收盘涨0.31%,居涨幅榜第二位。伴随年末酒类市场的涨价风潮,和元旦、春节的临近,相关酒类股票后劲十足。基金也“大口喝酒”颇有借“酒劲”冲刺年终业绩的愿望。今日酿酒行业再次逆势走强,个股半数飘红,收盘涨0.23%,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房地产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5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9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反压较大,大盘重心下移,大盘虽有继续反弹要求,但空间有限,2400点整数关口还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昨国务院决定“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防范金融风险”,该决定既规范了金融市场,也有利于现阶段低位的A股市场吸引资金逐步回流,对A股市场中长期利好。昨工信部表示,受内需不足、外需疲软等因素影响,2012工业增速将放缓,而融资环境趋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是使企业经营困难的主因之一。另外,近日有关国际板推出声音再起,弱势下只要有扩容的风吹草动,都会动摇市场信心。上有欧债危机扩大化及市场扩容压力干扰,下有继续向好的政策预期支撑,反复震荡的纠结式走势还是短线大盘运行特征。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
  • A股市场
  • 震荡
  • 量能
  • 短期大盘
  • 短线大盘
  • 市场扩容
  • 萎缩
  • 市场信心
  • 涨幅榜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