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北京公司打好年底收官战 抓好A380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底,南航北京分公司出台多项举措,确保运行安全,打好年底“收官战”。

  日前,南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新安带队,前往南航北京分公司检查冬季换季安全运行工作。袁新安调研了空客A380运行一个月以来的情况,并在分公司党委班子的陪同下,走访了机务调度室、空客A380维修车间、飞行部、客舱部等部门,看望了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员工。

  在冬季换季运行安全检查讲评会上,袁新安对南航北京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落实上级对安全的各项要求措施到位、对曾经存在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感谢北京分公司为空客A380运行付出的努力。袁新安说,安全是南航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特别要抓好空客A380的安全运行。要加强航前航后检查,做好防冰除冰工作,加强风险管理和应急管理,为确保南航实现安全年和安全飞行1000万小时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航北京分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分公司总经理亲自抓安全,根据分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抓小防大”的安全理念。今年年初,南航北京分公司与各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围绕“安全生产年”展开了系列抓安全、保安全活动,将“抓小防大”的安全理念渗透到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中。今年1月~11月,南航北京分公司没有出现差错程度以上的安全问题。

  为了打好年底“收官战”,在11月3日的南航股份公司视频会议后,南航北京分公司安委会立即制订了年底前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对年底前的安全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南航北京分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转移到安全上来,要排除干扰,精力分配得当,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加强组织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召开专题干部、员工会议,专题研究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思想、精力、工作、信息“四到位”。各级干部要带头取消休假,切实履行管理责任,落实好领导值班制度,确保信息对称和畅通,遇到特殊情况时要现场指挥,及时决策。各单位要严格安全考核,加大处罚力度,组成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并在月度安委会上通报检查情况。对各项规章、措施和要求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各单位要严格按安全责任书进行考核扣分,并按比例扣减安全奖。

  此外,南航北京分公司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要求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有针对性地设立专项安全检查单,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南航北方分公司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每月不少于1次、分管安全的领导每月不少于2次,带队对本单位内部开展安全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在本单位内部开展每月不少于2次的安全自查;分公司安委会办公室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现场安全检查和对公司各运行部门的例行检查。

  南航北京分公司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分公司《空客A380机型安全运行管理措施》中的18项要求,要继续总结空客A380的运行保障经验,为进一步确保空客A380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组织好飞行部与飞机维修厂空客A380研讨会、分公司与首都机场空客A380安全运行协调会、分公司与空管部门空客A380研讨会3个专题会议,南航北方分公司进一步理顺了运行流程,提高了安全运行保障效率。(韩伟)

热词:

  • 南航
  • 安全责任书
  • 安全理念
  • 北京分公司
  • 安全考核
  • 空客
  • 运行安全
  • 收官战
  • 四到位
  • 北京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