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周大福上市 有中国市场"撑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珠宝市场年均增速达15%周大福下周路演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指出——

  有着我国内地市场第一大金铺之称的周大福,在82岁之际要在香港上市了。英国知名财经杂志《经济学人》近日刊文指出,据估算,我国珠宝市场已达2500亿元,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文章指出,“金光闪闪”的中国市场正是周大福上市的坚强后盾。

  背靠中国周大福成业界“巨人”

  据悉,周大福将于下周一正式路演,估值与较早前稍有降低,预测市盈率由30倍调低至18至25倍。

  《经济学人》就表示,乍一看,周大福可能陷入麻烦了。但是,眼前的这点困难对周大福来说,根本不足畏惧。

  文章指出,尽管周大福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没有中国市场那么高,但它却是一个业界的“巨人”。

  去年,周大福的销售额高达45亿美元。与美国知名珠宝公司蒂芙尼(Tiffany)相比,周大福是它的两倍多。

  周大福在中国有近1500家店,文章指出,中国空前繁荣的珠宝市场将为周大福的未来“撑腰”。据估算,我国的珠宝市场已达2500亿元,而年增长速度更高达15%。

  之所以可以这样的高速增长,文章认为,得益于中国消费者财富的不断增加。另外,大城市以外的中产阶级对珠宝和黄金的青睐,也成为珠宝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来源。

  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黄金首饰增长最快的市场,在规模上仅次于印度,全球位居第二。

  珠宝首饰消费能力中国全球第三

  如今,珠宝市场已经成为继房市、车市之后又一大消费热点。数据显示,中国珠宝首饰年消费额超过300亿美元,消费能力高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表示,2010年,我国珠宝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占世界总销售量的10%以上。

  此外,中投顾问发布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宝石销售市场迅速增长,其中彩色宝石销量以每年10%以上的增速上升。

  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珠宝首饰加工和消费中心,成为世界最大的珠宝首饰市场。

  ●背景链接

  1929年,周大福第一家金店于广州创立,当时周大福主要经营传统黄金饰品。

  如今,周大福已成为内地及港澳地区最大的珠宝零售商,2010年在内地市场的占有率达12.6%。

  周大福上市初步定于11月28日开始路演,12月1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如果成功上市,周大福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值珠宝商,其大股东郑裕彤资产或超越李嘉诚,晋身华人首富。

  近日,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周大福在中国的知名度,要比劳力士、宝格丽和蒂芙尼等国际大牌高得多。

热词:

  • 周大福
  • 外媒
  • 经济学人
  • 珠宝玉石首饰
  • 巨人
  • 珠宝市场
  • 2010年
  • 增速
  • 车市
  • 财经杂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