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天茅台身价直逼“两千大关” 一年内上涨7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月1日,贵州茅台以“提高两成出厂价”作为了一年的起点。之后,“涨价”力度“势不可挡”,53度飞天茅台从年初的1000元出头直逼“2000”关口。 

  昨日,记者走访甬城各大超市了解到,目前53度飞天茅台在市场上最为普遍的价格为1880元,与年初的1100元左右相比上涨了70%以上。

  两个月涨价200元

  离中秋节不过短短两个多月,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已从1680元飙至1880元。有网友戏称,飞天茅台就是专坐“火箭”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一乐购超市,在“国酒茅台”柜台里,53度飞天茅台被放置在玻璃橱最顶上的位置,金黄色的纸壳包装仍遮掩不住“1880”的尊贵身份。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一些烟酒店及超市,看到其标价以1880元居多,出现差价的,也不过20元内。

  而在万达沃尔玛超市里,53度飞天茅台价格要比外面偏低一些,为1780元。

  一沈姓服务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他们超市茅台的价格是会比外面的低一些,不过也不算低了。“在我的印象中,年初不过1090元,涨得飞快呢。”

  “今年会不会超过2000元?”记者继续询问。

  “涨价仍是趋势,到年底超过2000元的可能性非常大。事实上,早有这样的消息传来了。”她笑着说。

  有消费者“买点存着”

  有媒体报道,贵州茅台集团人士在厦门透露,“飞天茅台3年内零售价或将超5000元/瓶”。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两年内茅台还将向相关的国际评选组织申报“奢侈品资格”。

  近日,记者对一些从事酒业的人做了调查,几乎所有的被采访者都认为,从前期的形势看,“春节前再涨一轮”的惯例,今年还将继续上演。

  不仅如此,不少消费者也表示担忧,尤其是在前不久“茅台”豪掷4.43亿成央视广告标王后,许多人猜测品牌效应仍将继续推高酒价。市民孙先生说,“我想存点货备着,可惜,市场上的货源也不多。”

  听记者说起茅台再次涨价了,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副教授朱美燕表示这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

  无酒不成席,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茅台作为国酒供不应求,公务商务消费的推波助澜,也进一步带动了高端白酒的消费。

  对于茅台疯狂涨价现象,朱美燕认为,作为一种企业行为,在国家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无可厚非。

热词:

  • 茅台
  • 飞天
  • 涨价
  • 火箭
  • 2000
  • 国酒茅台
  • 1880
  • 贵州茅台
  • 经管学院
  • 标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