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系统故障 考生被迫交白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6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片说明:系统自动将“白卷”上传,对此考生表示很无奈。

图片说明: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系统故障考生被迫交白卷。

  今天中午,有市民向东方网爆料称本该于上午10:30点进行的一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因故未能开考,全场考生苦等场外,直至14:00点无奈散去。

  据市民陈先生向东方网记者反映,他原本与朋友一同参加于今日10:30分开考于凯旋路2050号公共事业学校考点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根据考试时间表安排,考生原应于10:00时开始入场,可等到10:20时左右,监考方仍未有放行现象,解释称考试系统发生故障,暂时无法进行考试。“当时监考没说什么时候能修复系统,考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考。”

  个别考点“先下载到了试卷”但也无法交卷

  陈先生表示,自己参加的10:30时的那场考试并非今天的首场考试。根据当时考点监考方给出的说法,在前场考试中,有一个较早交卷的考场先下载到了10:30时场考试的试卷,而其他“到点”下载考卷的考场则产生了无法下载试卷的现象。“那个考场最终完成了考试,可听说同样由于系统故障,最终无法上传完成后的试卷。”

  据陈先生介绍,他所在的公共事业学校考点共有5、6个考场共两三百名考生,最终都没能顺利完成这场考试,至中午12:28时左右,系统自动提交了“白卷”,引发考生不满,而据他了解,事情不单发生在他的考场,同时间段在上海其他考场的朋友也没能考成。“我们一直在等,一度有人说故障修复了,可以考了,可系统却自动交卷了,屏幕显示考试结束。”

  陈先生表示,在他无奈选择离场之前,监考方最终留下了一些学生的联系方式,表示如果有补课补考信息会再予通知,“可是这仅是考点老师说的,我们联系不到考试组织方。”

  新人“被错失”资格证书将付出巨大就业代价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要进入证券行业从业必须通过该项考试取得证券资格证书,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也被称为进入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目前,该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资格考试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而陈先生和朋友也正是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经过统一安排参加的考试。

  “幸运的是,我本来就是从业人员,已经持有资格证书,因此缺考本门对我个人前途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然而那些没参加过考试的新人就难说了。”陈先生表示,为了参加考试,许多家住偏远地区的考生还需要赶赴所在地区的省会城市赴考,对这部分人来说,由于系统故障导致零分交卷的打击和将要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

  “如果这些新人没办法通过这次考试取得资格证书,那将直接对顺利就业造成影响,比如在我们公司,或将无奈放弃已经实习了三个月的新人。”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无法连接 考生投诉无门  

  陈先生向记者坦言,参加考试失败后,他曾试图进行投诉,可无奈发现找不到投诉途径,最后实在又累又饿,只能无奈离开考场。“从前也曾听说考试系统出现过延迟现象,像今天这样2个小时都没修复的是在没碰到过,现在官方网站也崩溃了,不知道应该联系谁投诉。”东方网记者随后尝试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后者显示无法连接。记者随后拨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信访热线50121047,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采访中,陈先生反复向记者强调,无法考出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将不能进入证券行业工作,该考试对于考生来说相当重要。在今天下午,同考场还将进行一门《证券投资分析》与下一场《证券投资基金》考试,“不知系统能否尽早修复,让下一场考试的同学们顺利考上。”不过,陈先生坦言,虽然每门考试需要报名费70元,而从来没有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必须在报考一门基础学科的同时联报其他4门学科中的一项,也就是支付140元,他却并不知道如果因组织方原因考不成试,应找哪各部门维权。“国家一年组织四次考试,今年这是最后一次了。如果没通过,就只有等到明年年初再考了。”

热词:

  • 考生
  • 考试时间表
  • 证券投资基金
  •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 考试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