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因系统故障推迟 考生可退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上午10点半,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科目开考,但部分地区因系统故障无法进行。考生称,多等了半个小时才被放入考场,又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出现题目,“才看了5秒系统就自动交卷了”。昨天下午,考试系统运营方ATA公司发布消息称,由于服务器通讯线路故障,导致部分考区的考试发生延误,受影响的考生可自主选择退款或择期考试。

  昨天上午11点多,北京、江苏、杭州、天津、广州等地众多考生在微博发布称,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被推迟。北京考生张先生说,昨天一早,他来到北京工业大学的考点,准备参加《证券投资基金》科目的考试。根据考试时间表,考生应于上午10点30分入场,但考生们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监考老师才放考生入场。“入场以后,大家都没办法进入考试系统读取试题,苦等了一个半小时才等来题目,可大约5秒左右,系统就自动提交试卷了,页面显示‘考试结束,祝您成功’,我还没来得及答题呢。”

  张先生说,该考场考生与其遭遇类似,他们等到昨天中午12点,也没等到对此事的解释,便要求离场。监考方让考生填写了一张表格,留下考生姓名及联系方式,称若有补考信息会再予通知,“这是考点老师说的,整个等待过程中,他们一直在联系ATA的考试办,直到最后也没给出解决办法”。

  昨天下午,证券业协会官方网站一直无法打开,处于瘫痪状态。负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开发和维护的ATA公司(全称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计算机考试服务供应商)客服电话一直处于坐席忙状态。

  昨天下午5点左右,ATA公司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发布消息称,昨天上午,《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前,由于服务器通讯线路故障,导致部分考区的考试发生延误。中国证券业协会目前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受到影响的考生可自主选择退款或选择于昨晚7点、今晚、下周白天补考。

  ATA公司工作人员称,由于重考信息通过短信通知方式传达,工作人员一一回复需要时间,未收到短信的考生可不必担心。据统计,此次考试7万多考生中约有1万人受波及。

  在北京林业大学考点的陶先生说,出现意外后,考生心理肯定受影响。昨晚,陶先生参加补考,“来了三成考生,ATA也没说没赶上这次补考的考生怎么办”。(记者黄海蕾 实习记者李睆)

热词:

  • 证券投资基金
  • 考生可
  • 考试时间表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系统
  • 系统故障
  • ATA
  • 补考
  • 网上报名系统
  • 科目考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