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A股震荡下跌 农历新年或迎反弹高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基本呈现震荡下跌,可以看作是对前期反弹的一次修复,从资金筹码的换手情况看,市场存在短期兑现离场的需求。那么接下来的市场会怎么演化?笔者认为,农历新年前后,将是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最强烈时刻,由此可以推测本轮反弹的高潮将在农历新年前后。

  指数大级别反弹难以出现,震荡平衡市的特征较为明显。指数大涨需要的一个最重要条件就是估值基础上移。但是我们很清楚,目前的经济情况不支持企业业绩大幅度提高,因此与企业盈利息息相关的估值基础将持续在低位徘徊。众多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在个位数维持了较长时间,这种情况持续得越久,对于其他个股的定位下拉作用就越明显。从这个最基本的估值体系来看,要想指数出现大规模上涨的确很难。目前的市场实际上是在往下找平衡的过程中暂时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在2300点-2400点市场的买力逐渐增加,可以承接抛盘。也就是可以在这个区间获得一定时期的供给平衡,如果没有外力干扰,市场将在这里震荡换手,直至出现另外一个决定方向的因素。

  短期决定市场方向的重要因素是对流动性的判断。虽然外围市场本周很不稳定,但是对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A股本身的因素在起决定性作用,那就是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预期。近期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判断,主要从新股发行节奏以及管理层政策微调的角度获取。比如近期一旦投资者感觉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大盘股供给压力明显时,指数往往选择向下突破;而类似管理层给出浙江农信系统差别准备金率的有宽松预期的政策信号时,市场活跃度就会增加。从这点不难看出,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一定是建立在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之上,而这样的反弹估计规模和级别都将有限。

  从目前的政策看,各方面都在为过一个安稳的年关做准备,浙江农信系统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微调也有这个方面的暗示,也就是说,大家都会觉得这样的微调会带来一个宽松期,这个预期也许可以持续到12月上旬。而随着元旦和农历新年的临近,投资者会逐渐感觉到资金面压力。届时,大家或许重新对流动性的宽松预期产生怀疑。当真正到了年底或者农历新年时,各方面都做好了应对工作。同时,管理层或许将在关键时刻真正出手微调政策。也就是说,农历新年前后,将是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宽松预期最强烈时刻。由此我们可以推测本轮反弹的节奏,其高潮将在农历新年前后。

  从反弹的时间节奏看,本轮反弹的重点标的应该选择超跌加年报题材,结合年报分红预期寻找值得买入的标的。笔者看好那些在明年一季度解禁、目前破发严重的优质股,大家可以认真筛选一下标的。

热词:

  • 震荡
  • 反弹行情
  • 投资者
  • 农历
  • A股市场
  • 破发
  • 指数
  • 流动性
  • 优质股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