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公布低价卖房细节:买房者须有特殊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出售的主要是门面房和别墅

  低价卖房计划从南京开始,但该信息却是陈光标在接受云南一家媒体采访时发布的,对此陈光标表示:“当时正好在云南,本想发到微博上,后来凑巧接到云南媒体的电话,于是率先在那边发布了。”

  对于陈光标此次低价出售的房产,有多少属于商品房的问题,陈光标说“这些房产主要是门面房和别墅,即便是位于南京太平门花园的房产,也是两套打通,用的一个房产证,面积大概为400平米。”陈光标表示,北京和上海的房产,他也都是一整层一起买下来,一整层五六百平方米,共用一个房产证。对于网友所质疑的,陈光标的房子到底是否存在,在记者的要求下,他把部分房产证拿给记者进行鉴别。记者发现,在陈光标的房子中,即使是商品房,最小的房子也是四百多平米。

  对于可否只买房不买家具的问题,陈光标说:“那可不行,把家具倒腾出来,也没地方放啊!别墅中的装修都是进口材料,所以很贵。”陈光标还表示,购买别墅的人需要承担物业管理费,而每套别墅的物业管理费及杂费每月约8000元左右。

  陈光标表示,在自己微博低价售房的消息传出后,他的亲戚朋友,甚至公司职工的亲戚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要求通融,但是他对记者表示:“我要把房子卖给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对于卖房的后续安排,陈光标表示将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尊重广大网友意见,把这些房产的具体信息进行公布,并把所征求的意见全部进行公示,绝不暗箱操作,也绝不卖给自己的关系户,搞成变相行贿。

  想买“标哥”的房子不容易

  购房者的条件

  必须是有南京户口并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贡献的人,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等

  注:陈光标补充说,因为自己买房时是全款支付,所以此次买房者也必须全款购买,不可分期付款。对于买房者的资金来源,他考虑可以通过公检部门进行调查。

  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人可以在陈光标的新浪微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11月30日,希望报名的人在“微博回复”中注明姓名、有效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以及个人情况说明和购房理由。陈光标表示,这样公布出买房者的信息后,符合条件的报名者投票超过80%且无任何违规行为的才会卖。

  注:另外,在所有情况都符合之后,进行过户并进行公证,过户后的房产不得买卖或转让,发现违反,陈光标表示自己有权按照出售价格原价回购。

  找不到买家怎么办

  如此之多的限制要求,那如果没有人符合怎么办?陈光标表示:“如果到期没有符合要求的购买者,则作为‘流标’处理,不考虑出售了。”同时他说,南京的成为“流标”,说明在其他地方的低价售房也进展不下去,就不会在别的城市推行了。“我企业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到时候就不继续售房了。”

  低价卖房到底图什么?

  他说想做拉低房价的“稻草”

  在此前一些公开的言论中,陈光标不止一次将自己低价售房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进行呼应,并不厌其烦解释此举与引导中国楼市健康发展的关系。

  一个因高调做慈善而闻达的话题企业家,突然宣称将以超乎常理的价格去抛售自己几套房产,事件最易引发的联想不外乎炒作、作秀之类老调。包括记者在内,诸多关注此事的网友都难以理解其将自己的行为上升到如此高度的底气何在。因此在昨天采访陈光标时,记者再三发问,终于理清他有关于此的逻辑脉络

  “其实发布这样一个消息之前,我可以预料到会有很多质疑。但除了质疑,肯定还会有猜测。”在陈光标看来,这些猜测无非是,陈光标这是干嘛呢?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啊?是在作秀?在炒作?资金链断了?还是他得到什么房市的消息,提前行动准备大举抛房了?

  陈光标非常认真地对记者分析,“我自问在大多数人眼里,是有一定身份和地位的,难免会有人想是不是我从哪个特殊渠道提前得到了信息,然后开始以不可思议的价格开始抛售房产。”

  陈光标说,根据他从房地产销售商朋友处得到的反馈,“这样的猜测广泛存在。”而更让他深以为重的是,“如果老百姓有这样的猜测,那他们会怎么做呢?很简单,他们会想验证自己的猜测,而更有耐心去继续观望楼市。”

  按照这样的逻辑,开发商和购房者本来一直在角力,拼谁更有耐心,算是势均力敌。现在“我给老百姓这边加了一块砝码,不管有多重,它都将会是那根压垮均势的稻草”。陈光标的预期是,他将凭借自己的影响力,改变购房者、开发商、销售商对楼市走势的预判,特别是增强购房者对房价将会大降的信心。“有很多房产销售商朋友打电话来数落我,说我这样做让他们陷入了被动。”

  夸夸其谈、美好的梦想、又或者确有其事?陈光标在昨天接受采访时不置可否,只是神秘一笑。“不管怎样,还是先一起看看,到底对楼市降价有没有实际效果吧。”

热词:

  • 陈光标
  • 卖房
  • 楼市
  • 购房者
  • 特殊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