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船厂顺利交付全球最大吨位散货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国船厂顺利交付全球最大吨位散货船

  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熔盛重工集团近日宣布,代表世界先进技术的超大型散货船——首艘38万吨级矿砂船(VLOC)经过多日试航,顺利交付给巴西船东淡水河谷公司。该船总长360米,船宽65米,型深30.4米,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散货船型。

  中国钢铁业找到信息化节能良法

  宝钢、唐钢、邯钢、华菱湘钢等企业近日聚集在湖南省湘潭市,参加由国家工业信息化部主办的钢铁企业能源管理中心示范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上传来的信息显示,中国钢铁业高能耗问题突出,而通过建立“钢铁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实现智能化精细管理,能使每吨钢节能10公斤标准煤,每年也可少“烧掉”一个大煤矿。

  中国西北唯一的国家级经济区经济协作全面展开

  作为中国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已经成为中国西北地区迎接经济增长的合作新载体。甘肃、陕西两省近日在西安签署了《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合作内容,建立起实质性协调推进机制。两省确定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业及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第二届世界客商大会将于12月4日在梅州开幕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客商大会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世界客都梅州举办。大会主题为“彰显客商精神,共谋合作发展”,内容包括举行大会、“广东省客家商会”授牌、重点项目签约和庆典、经贸交流合作、“客商研究院”挂牌、客商互动交流等。主办方预计,将有1000多名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1个省份、省内10个地级市的客商出席本届大会。

  新疆第六届冰雪旅游节将在“中国最美雪乡”阿勒泰开幕

  第六届新疆冰雪旅游节12月6日将在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拉开帷幕。在此后长达3个多月时间里,游客不但能观赏冰雪体育赛事,还能体验民俗文化,感受冰雪风情。节日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全国冰雪雕邀请赛和冰雪雕(冰灯)展、阿勒泰地区冰雪风情大型歌舞晚会、全疆青少年滑冰邀请赛、中国新疆第五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等近30项活动。

热词:

  • 中国钢铁业
  • 散货船
  • 经济区经济
  • 大吨位
  • 客商
  • 风情
  • 旅游节
  • 钢铁企业
  • 邀请赛
  • 能源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