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亚运会审计发现六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5日下午,广东省审计厅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财务收支及场馆建设项目审计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审计公告》)。《审计公告》显示,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投入的资金共计174.78亿元。由于实行跟踪审计,审计部门对于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及时地提出审计整改意见和建议,一共585条,其中501条已得到落实(其余意见和建议正在落实中),整改率达到85.64%。

  亚运场馆建设等问题一览

  一、8个场馆建设存在设计或服务及材料采购未进行招投标或政府采购的问题:3个亚运场馆的设计未公开招投标,涉及金额301.65万元;1个亚运场馆的部分材料采购未公开招投标,涉及金额100万元;4个场馆的施工招标代理、施工图审查等服务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涉及金额285.23万元。

  二、8个场馆建设项目存在违规转包分、包问题:8个亚运场馆在建设过程中,有关施工单位违规将部分工程转包、分包,涉及金额2.20亿元。

  三、个别场馆建设存在施工质量问题,如: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钢网架防火涂料厚度不足;广州飞碟训练中心场馆射手位混凝土地面开裂严重;游泳跳水馆屋顶漏水等。

  四、亚组委有关部门在招标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选择文艺演出晚会承办商并出借资金123万元: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2010年元旦晚会”承办商的招标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亚组委有关部门已选择承办单位,并出借给承办单位123万元作为举办晚会的前期费用。

  五、部分赞助物资及收入未及时登记入账:有关赞助商赞助的部分物资及“票务销售运营服务系统”价值未及时登记在亚组委财务账上,涉及金额8362.74万元;亚组委、佛山市亚运会协调委员会、东莞市体育局等单位管理的部分物资未及时登记入账,涉及金额2048万元。

  六、部分场馆相关手续仍未办好:截至2011年4月底,7个场馆仍未办好概算报批等手续。

  据《羊城晚报》

热词:

  • 广州亚运会
  • 审计公告
  • 广州体育学院
  • 场馆建设
  • 审计厅
  • 涉及金额
  • 羊城晚报
  • 审计部门
  • 晚会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