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马光远:到明年欧元或名存实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由湘财证券主办,和讯网和北京电视台《天下财经》联合协办的《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11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举行。此次活动,云集中国证券市场的风云人物——经济学家、公募及私募基金投资总监、 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围绕开经济迷雾、欧债危机对A股影响、投资策略三大主题展开。论坛共分拨开经济迷雾、勇敢的进场、只抓大牛股等三个部分。

  在“拨开经济迷雾”论坛上,经济学家马光远称,到明年欧元或名存实亡。

  以下是经济学家马光远的演讲实录。

  主持人:宏观经济问题的时候,台下有的问题,很感兴趣,宏观经济问题,归根结蒂还是一个问题,钱,主题说《拨开经济迷雾》现在到底面临什么困境?马光远先生,你对欧洲进行比较深入的研究,给我们大家讲讲您的看法?

  马光远:那个时候应对危机,目前为止三个判断,第一个是欧元区到现在为止,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意愿,也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如果一直没有办法,我们很快就看到欧元崩溃,崩溃不是最坏的选项,是最不坏的选项。希腊最好的解决办法,累紧自己的肚皮子,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也就是这样可以解决了,对中国很容易,肯定这样就解决了,欧洲不行,希腊不行,长的一段时间,一旦累紧肚皮的话,你要么来解决问题,要么下台,如果一直延续下去,当然同意庄先生,危机本身其实并不厌中,但是解决危机办法非相当常难,到明年,也许会看到,欧元名存实亡,这是我第一个判断。第二个欧元本身导致一个拮据是什么,正常的逻辑,危机过后全球经济在这是违背常识的,这么大的危机,那么大一长手术,让它跟刘翔去赛跑,长期复苏的过程,那个时候全球经济,L型反弹还是U型反弹,我想所有危机只有一种反弹,U型反弹,在底部的时间,下面这个时间有多长,我们走出这一个周期的低估,对中国经济,2008年我们所做的反应过渡,给了一种修整的机会。所以我觉得对中国经济来讲,是机会不是危险。

热词:

  • 马光远
  • 拨开经济迷雾
  • 选项
  • 私募基金
  • 宏观经济
  • 天下财经
  • 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
  • 2008年
  • 手术
  • 投资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