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华鞠健东:中国经济面临至少有两个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由湘财证券主办,和讯网和北京电视台《天下财经》联合协办的《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11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举行。此次活动,云集中国证券市场的风云人物——经济学家、公募及私募基金投资总监、 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围绕开经济迷雾、欧债危机对A股影响、投资策略三大主题展开。论坛共分拨开经济迷雾、勇敢的进场、只抓大牛股等三个部分。

  在“拨开经济迷雾”论坛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鞠健东称,中国经济面临至少有两个转变。

  以下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鞠健东的讲话实录。

  主持人: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从这些数据来看,PPI出现一个下滑,降到50的下方,中国经济出现经济增速放缓的现象,是非常值得大家晶体的,而刚才几位国内经济学家,对国内在明年发展,不是说持特别乐观态度,李康先生,先说说您的看法。

  主持人:在这儿听一下鞠先生,其实给人一种感觉,人说涓涓细流,不低于两低,不说毛毛雨,很少很少的雨,感到一种湿气,货币政策这种转向。

  鞠健东:中国经济面临至少有两个转变,一个是从低收入国家和中收入专家的转变,效果经济向大国经济的转变,在这种结构性调整之下,有许多深刻系统调整,比如说到底继续发展,大型城市还是中小型城市,比如说积极发动劳动密集型产业,还是各个区域里面选择他们自由产业,如果说机构性调整不完成,只是通过货币政策,9%以上的增长点不是好事情。

  主持人:刚才结构性转型,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结构性转型是预示着股市未来的方向,未来结构性转型,方向是什么?

  鞠健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中国经济人均GDP还是比较低,所以从低收入国家如何迈到中等收入国家,向一个健康经济发展,有许多危机,所以从未来广大的是正确的,另外一方面中国深刻的危机也是正确的,如果说不能够果断的主动的去解决结构性的问题,中国经济会出大问题,所以就是说,光明但是大部分还是需要去走,从这个方面走,既然是结构性调整,一定有增长很快的行业,很快的低区会增长,哪些行业会增长,很容易判断,增长的太快的行业,不会太增长,太挤的,汽车行业很急,就没地方去了,已经很拥挤的大城市,还很快的增长,这有点问题了,本来就这么多人中小城市会很快增长,很缺乏的地方,环保医疗这些地方都有可能很快的增长,所以说深刻结构性调整,使今后经济健康发展一个健康的前提。

热词:

  • 鞠健东
  • 两个转变
  • 经济增速
  • 私募基金
  • 货币政策
  •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 结构性调整
  • 天下财经
  • 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