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亮相街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11月27日电(记者石庆伟)27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上看到两个高约40厘米、宽厚各约20厘米的铁箱状物体,上半部是IC卡刷卡区,掀开下面的盖子,就可以看到电缆插口,标有“交流充电桩,额定输出电压220V,额定输出电流32A”等字样。

  “这就是我们新建的两个电动车充电桩。”国家电网沈阳供电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只要将IC卡放在刷卡区,打开充电口盖板,就可以接上电缆为电动车充电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建设的数百个电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在辽宁沈阳、大连、锦州等地街头相继投入使用。沈阳已有几十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线运营,时速20公里以下完全可靠电力驱动。

  根据辽宁去年出台的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辽宁“十二五”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沈阳、大连、锦州等地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电动汽车产业园,规划到201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将达到50万辆。随着电动新能源车的陆续入市,辽宁加大充电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电动车上路提供方便。目前,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已初步完成首批300个交流充电桩和4座充电站建设,着力构建环渤海经济圈电动车充电服务网。

  在锦州市,一辆辆蓝白色的电动出租车在街上行驶运营。司机李杰说:“电动车噪音低,没有汽油味,很受乘客欢迎,每个月还能节省上千元油钱。”

  据锦州万得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笑介绍,电动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充电一次能连续行驶400公里,而充电费仅为燃油汽车加油费的30%左右。锦州首批建设的30个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提供了保障,去年锦州已有上百台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

  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福龙告诉记者,辽宁今年又投入3.74亿元,新建7座充换电站和400个交流充电桩,预计年底全省将有14座充换电站、715个交流充电桩建成。“十二五”期间,力争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全面覆盖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主要城市,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电动车辆,也可以得到充电服务。

热词:

  • 充电
  • 新能源汽车
  • 国家电网
  • 十二五
  • 汽车加油
  • 电站
  • 行驶
  • 额定输出
  • 上线运营
  • 环渤海经济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