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彦宏笑谈竞争称享受被人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传统行业相比,互联网行业是公认的高速度发展、高强度竞争的领域。然而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荣获“2011中经年度关注人物奖”时表示,互联网天生就是一个很受关注的产业,每一年都有非常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让他至今都不舍得离开,并且乐享其中的竞争和挑战。

  在领奖致辞时,李彦宏表示,中国互联网还有很多值得做的东西。今年4月,他曾在百度联盟峰会中分享了对于互联网未来三大机会的看法,认为中间页、应用化和读图时代将成为新方向。时隔不久,华军软件主编米晓彬在微博中分享,美国图片应用新贵Instagram上线一年注册用户数便突破千万,Twitter和Facebook当初则是花费了2倍多的时间才达到同等量级,也证明李彦宏产业预见的适用范围足以扩展到全球。

  谈及美国上市公司的很多创始人都已退休,李彦宏笑称自己不会退休,不是不想让机会给年轻人,而是“因为互联网戏剧性,使得你老觉得在这里面很有意思。”时至今日,他仍然坚持每天到公司坐班,“每天看用户习惯在不停地变化”,在别人看来也许会觉得枯燥的东西,却始终令他乐在其中。

  作为中国科技品牌在世界资本市场的成功代表,李彦宏以技术创新及十年的坚守赢得了华尔街的信任,其与投资人的良性互动也一直成为创业者的关注对象。“今年上半年不少公司趁着机会海外上市,也给互联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从下半年开始互联网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但如何能在洪流之中站稳脚跟,李彦宏的心得正如他毕业20年再回北大,与BiMBA学员交流时说的:“不是做资本运作,靠花言巧语跟投资者做沟通,对我来说是把公司经营好,公司长远发展有后劲,才能获得投资者的信任。”

  对于搜索市场的激烈竞争,李彦宏回应得非常积极,“前几天就有不少的人说,我要让百度睡不着,要让苹果睡不着,多有意思啊”,不经意间也对此前的类似言论调侃一番,轻松而自信。李彦宏说,“我们做了很多很优秀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件事情已经是完美到了不可再碰撞的程度。被挑战的人往往会因此而完成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董晖)

热词:

  • 李彦宏
  • 百度联盟
  • BiMBA
  • Instagram
  • Facebook
  • 投资者
  • 冰火两重天
  • 华军软件
  • 美国上市公司
  • 用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