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夏证监局:资本市场成地方经济发展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期间企业上市将进入黄金机遇期

  日前,由宁夏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宁夏自治区有关部门共同举办“宁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国内知名证券公司的专家对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宁夏证监局局长陈士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士轰指出,资本市场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资本市场与国民经济的关联度日益增强,已经成为筹集经济建设资金的重要渠道,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党的十七大明确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近几年来国务院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股市发展的政策措施,也表明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加快发展证券市场的决心和信心,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新抓手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十二五”期间,企业上市将进入黄金机遇期。

  陈士轰表示,目前,宁夏上市公司的数量只占全国2304家的0.52%,股本只占0.12%,市值只占0.18%;2011年1-10月,全国新增上市公司241家,而宁夏没有1家;宁夏上市公司的数量、规模、产业布局等,离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他强调,宁夏企业要充分理解上市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性意义,认识到上市公司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企业上市能够实现利用资本市场推动规范发展、获得长期稳定发展资金、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实现公司股权增值等多方面目标,企业上市利远大于弊。宁夏企业要准确把握资本市场的政策和形势,把握好发展机遇,一是锁定目标,坚定企业上市信心。二是苦练内功,努力提高综合实力。三是选择好各类中介机构,确保上市工作顺利推进。宁夏要以企业的发展带动整体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宁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班”是“资本市场宁夏行活动”主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和宁夏自治区领导关于“加大资本市场宣传推介力度,加快宁夏资本市场发展力度”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培育宁夏地区后备上市企业、推动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促进宁夏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宁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政府有关负责人、金融办负责人,以及100多家企业的高管人员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热词:

  • 资本市场
  • 证监局
  • 宁夏企业
  • 宁夏地区
  • 企业上市
  • 十二五
  • 上市公司
  • 地方经济发展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直接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