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辽宁校车侧翻35名学生受伤 官方称系司机操作不当所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26日早上,辽宁凤城一辆载有30多个孩子的校车发生侧翻,数十人受伤。当地称事故系降雨结冰、道路湿滑导致。

  事故车辆手续齐全

  据了解,发生侧翻的黄海客车是辽宁凤城宝山镇中心校的校车。凤城市委提供的信息显示,当时车上39人,除去司乘人员和一位家长,有35名学前班的孩子受伤。该车是去年买的,各种证件也齐全。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丹东、凤城市委、市政府领导立即赴现场组织救治。

  两名儿童受伤较重

  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孩子被送医救治,大多数因惊吓和刮碰受轻伤,有两人伤势较重,院方立即联系医科大学教授为孩子会诊。目前两名脑部受伤的7岁女孩已经脱离危险,另外33名轻伤儿童继续留院观察。

  6岁的小姑娘何蒲岫是孩子们中伤势较重的一个,“孩子脑袋倒挺清醒的,刚才还和我说话了。”她的奶奶说,孩子颅骨骨折,好在情况比较稳定。

  当地否认超载

  另据辽宁省政府主办的公开受理群众举报的民心网显示,早在去年底,宝山镇就有家长反映,该镇校车管理混乱,经常违规违章接送学生。凤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此进行了整顿。

  在今年11月4日,又有百名家长联名上书,称存在校车超载现象,矛头指向宝山镇中心学校。丹东市采取六项措施防止超员问题的发生。

  “这个车没有超载,核定人数是41人,坐了39个人。”凤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安民否认了“超载”可能。对于车况,他也表示绝没有问题,他说是去年五月份买的标准大黄海,磨合得非常好。车没问题,严格按照程序招投标,车况经过严查,这是中心校最好的车。

  凤城市市委出具材料证实,出事的驾驶员持有A1A2驾驶证。对于事故原因,官方的表述是“因为气温较低,突降小雨,驾驶员在雨后结冰的弯路上行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失控所致。”

  目前关于事故赔偿还没有具体说法,孩子们都上了保险,理赔还没开始。

  >>相关

  周末上课是学校传统

  宝山镇中心学校是镇上最大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初中共有995名在校生,该学校是从幼儿园一直到初中毕业实行一贯制的教育,其中大多数学生住宿。

  校长谭志运说,学校有5辆校车负责接送大概300名走读生,周末上课是学校的传统。“农忙时,孩子多上一天学,家里能多干一点活,百姓比较喜欢,是我们这养成的规律。”

  “这些车的承包人手里都有跑这趟线的车,这样的人办的校车,如果校车拉不了还可以在线上拉一趟。”谭志运同时透露,出事的驾驶员温晓华也是这辆校车的私人拥有者。

  一位受伤孩子的父亲说,孩子每天都是坐这辆校车上学,车子看上去还很新。

热词:

  • 校车
  • 侧翻
  • 民心网
  • 学生住宿
  • 受伤
  • 超载
  • 孩子
  • 辽宁省委
  • 宝山镇
  • 司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