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本周出炉“安内”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事和康师傅联盟又有最新进展。在本月百事在华多家装瓶厂爆发员工维权事件后,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孟可仕在一封“给员工的最新沟通”的邮件中通报了管理层的决策进展,并给出了完成照顾员工合理诉求方案的时间表。这意味着,事件最晚11月30日将见分晓。记者昨日也从广东省各级工会了解到,近日他们纷纷约谈资方,希望对承诺不要采取含糊处理的做法。

  孟可仕在信中说,今明两天管理团队将和各区域和装瓶厂的总经理及人力资源负责人讨论该装瓶厂和区域员工解决方案,在30日将向各地装瓶厂工会解释解决方案。孟可仕表示:“我恳请各位继续专注于公司业务的稳步进行,并为获得旺季的成功做好准备。”

  春节向来是饮料业走量关键档期,不过百事今年面临巨大挑战。除了内部问题,本报了解到百事老对手可口可乐也已下了“战书”。其在华装瓶厂合作方太古饮料高层在近期给员工的一封信中指出,目前正是其“增进双赢获利的黄金机会”。

  百事在华装瓶厂约有2万员工。百事本月初宣布将把目前在华24家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由此获得后者5%的间接持股。该协议期长达39年,目前交易尚待商务部批准。

  市工会:“两年内不变”需更清晰

  “各上级工会连日来纷纷约谈百事管理层,我们也提出员工应参与制订方案。”昨日,百事装瓶厂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深圳工会负责人已在上周约见百事南区副总裁,并指出应该给员工合理赔偿。

  广东省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孔祥鸿对本报说,省内各级工会都高度关注事件并正与基层工会和百事资方密切沟通。

  据介绍,百事广州在海珠区墩和厂有1000多名员工,萝岗区厂有300多名员工,两厂生产情况目前稳定。“员工主要诉求是希望获得一次性的经济补偿金。”海珠区总工会维权工作部负责人对本报透露,23日百事重申两年内不改变瓶装厂员工现有合同和条款,保证期间薪酬福利待遇不改变。

  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说,百事资方应更清晰具体地表达对员工的承诺,不要采取含糊处理的做法。“我们理解员工的担心,百事资方两年内合同不变的表述不够清晰,各级工会将密切跟进。”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小宁律师分析,资方目前只是承诺“两年内不改变”,对很多剩余合同期超过两年或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合同的劳动者来说,或相当于提前解除合同,应给予劳动者相应的补偿。

热词:

  • 安内
  • 员工
  • 百事公司
  • 战书
  • 管理层
  • 持股
  • 解除合同
  • 经济补偿金
  • 保证期间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