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证券“半夜鸡叫”5亿股拟“插队”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在9月便已过会,却迟迟未能发行,时隔3个月,终于盼来“花开”之日。11月25日凌晨时分,东吴证券招股说明书“出炉”,意味着A股第18家上市券商即将与投资者会面,而由于其临时“插队”,该股发行时间也抢在了另一大盘股新华保险的前面。

  半夜“插队”招股

  正在耐心排队发行的新华保险,怎么也没想到东吴证券会临时“杀出”,抢在自己前面发行。

  11月25日凌晨,东吴证券突然公告启动招股,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0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运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东吴证券招股说明书的“腾空出世”,也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第18家上市券商。

  资料显示,东吴证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00%,12月2日实施网上申购。在公司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2.5亿股,即本次发行数量的50%;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2.5亿股,即本次发行数量的50%。

  目前东吴证券下设北京、上海和苏州等8个分公司,拥有48家证券营业网点,并参股东吴基金,控股东吴期货,下设全资子公司东吴投资有限公司,从事直接投资业务。另外,东吴证券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83亿元、18.73亿元、18.07亿元和9.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7.38亿元、5.81亿元和2.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东吴证券各项业务增长较快,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东吴证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位列行业第24位;部均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位列行业第14位,排名靠前。在投行业务方面,东吴证券同样快速发展,2011年上半年实现投行业务收入3.14亿元,已超过2010年全年水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发行节奏成迷雾

  一方面管理层在警示大盘股发行注意市场风险,另一方面大盘股却在加速发行,这种现状着实令投资者费解。

  已经过会很久的陕煤集团、中交股份两只大盘股,目前一直没有获得IPO上市的最终批文,市场传闻证监会希望相关公司大幅缩减此前预定的融资规模,以适应当前极其虚弱的市场承受能力。

  这样的传闻不无道理,市场人士表示,从当前新股过会率来看,监管层的确有意放缓发行速度,从10月29日至11月14日期间,证监会审核的19家IPO,仅仅通过13家,过会率不足70%,低于全年平均水平,这也说明监管层对于新股审核正在变严。

  不过,虽然过会率下降,但是在陕煤集团和中交股份还未发行之前,东吴证券却半夜“杀”了出来,4只大盘股排队发行,低迷的大盘恐怕将承受巨大的融资压力。

  

热词:

  • 东吴证券
  • 半夜鸡叫
  • 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 发行数量
  • 回拨机制
  • 发行时间
  • 插队
  • 投行业务
  • 招股说明书
  • 新华保险
  •